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亚平宁足球病了! 意甲失血难止仅存唯一顶星

2011年08月24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平宁足球病了! 意甲失血难止仅存唯一顶星

埃托奥的离去映衬意甲的没落

腾讯体育讯 阿奎罗3800万英镑转投曼城、桑切斯3700万欧元投巴萨、帕斯托雷4200万投法甲、埃托奥追求天价年薪投俄超……今夏的疯狂转会不少,可这些都与亚平宁足球没有关系,甚至意甲更是充当着被挖角的角色,仅存伊布这唯一一名世界级球星。昔日号称“小世界杯”的意甲到底是怎么了?毫无疑问的是,现如今的意甲病了!

曾经的意甲令人疯狂,球星云集,连马拉多纳都只能在那不勒斯这样的中小球会安身,竞赛水平堪比世界杯。不过现在人们却悲哀的发现,意甲早已不复昔日荣光。以上赛季国米被沙尔克血洗为折点,意甲陷入全方位衰退,德甲正式完成了欧战积分对意甲的超越,至此亚平宁足球的危机白热化。从今夏意甲球队的转会便可以看出,如今的意甲已经到了“虎落平阳被犬欺”的地步。

先看意甲老牌霸主尤文图斯,主要转会有皮尔洛、武齐尼奇和比达尔,皮尔洛属于免费引援,且已过而立之年,武齐尼奇和比达尔则是尤文小手笔引援的代表,意甲班霸早已没了4600万买布冯时的气魄。其实今夏尤文中意的目标实在不少,想引进桑切斯,结果智利边锋压根就没考虑过尤文,只一心想转投巴萨。还有阿奎罗,尤文雄心勃勃的想要拿下这位世界级前锋,结果在曼城的金元大棒下,斑马军团只能举手投降。想引进罗西,无奈斑马无钱去说服潜水艇。

意甲冠军AC米兰今夏的转会亦无动静,直到现在高层口里的X先生还无踪影,这甚至被媒体看成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一大笑话。米兰今夏的主要引援有梅克斯和塔伊沃,这二人虽然实力不错,但他们都是免费身,红黑军团依旧精打细算。在支付了伊布和博阿滕的买断费用后,米兰已经实在没有闲钱去网罗强援。

国际米兰一直给人一种财大气粗的感觉,不过在今夏转会市场上,一向豪爽的蓝黑军团也哑了火。国米今夏的最大手笔是1200万引进阿尔瓦雷斯,嚷嚷了一个夏天的特维斯至今没有加盟的迹象。甚至,国际米兰还失去了自己的当家前锋埃托奥,猎豹不惜放下身段加盟俄超球队。至于替代人选,最大的可能竟然是过气前锋弗兰,国际米兰丝毫没有去花钱的打算。

意甲三强如此,中小球会更不用说,仅仅1200万的博扬和1500万的拉梅拉尚算手笔,不过他俩不是新星,便是其他球队的弃将。至于1750万的因勒,这仅仅是意甲内部的变动而已。没有投资,意甲还在失血,桑切斯、帕斯托雷、克里西托、埃托奥……球星一个接着一个逃离意甲,更可气的是法甲、俄超之流都在意甲挖人,昔日“小世界杯”已经彻底没落。

现在转会市场大门离关闭还有不到十天时间,但不要去奢望意甲球会在这最后的时间里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上至传统三强,下至中小球会,他们已经充分证明了一个问题:意甲失去了对球星的吸引力。没了球星的联赛我们不敢想象,也不愿去相信这会是人们深爱着的意甲的结局。现在意甲病了,甚至愈发严重,但我们依旧没有看到“药”在哪里!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