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美女大学生放歌闭幕式 完美压轴演出难掩兴奋

2011年08月23日23:5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为期12天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今晚在“深圳世界之窗”落下帷幕。闭幕式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回族大学生刘寅印,最终以一曲《难说再见》代表全世界大学生,为大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刘寅印谈及此次演出时难掩兴奋,“能够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献艺,我感到非常荣幸。前面的演出都非常精彩,我压轴出场感觉压力很大,但还是很高兴能够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她说,“第一次在一首歌中同时演绎美声和通俗两种唱法,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和锻炼。”

刘寅印谈到,能够获得导演组的垂青,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肯定,在还有一年就毕业的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演出别具意义,能够与全世界的大学生欢聚在深圳,一起感受青春的律动,将成为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记忆。“如果把大学生活比作一幅画,这次演出一定是其中绚烂的一笔”,她说。

同时,刘寅印还谈到,自己深深为12天来赛场上大学生运动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所震撼,“他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将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和艺术生涯中继续努力前行。”

据了解,刘寅印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市,2000年被特招进入“武警山西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担任舞蹈演员,并于2000年、2001年受邀参加“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即“双拥晚会”);2008年正式进入中央民族大学学习美声。2008年,刘寅印获得“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比赛女生独唱组一等奖和“2008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香港)二等奖。2010年,刘寅印受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同年,她受邀参加了在国家体育馆举办的“为了正义的誓言”全国检察系统迎新年主题晚会,并被媒体誉为“演唱功底深厚、表演精湛、音色优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