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东道主得天独厚优势创佳绩 深大九将摘金夺银

2011年08月23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作战,做为引人注目的是东道主深圳大学,本届大运会上,深圳大学已经拿到5金。除了乒乓球选手范瑛(微博)之外,深圳走出一条自己独创的道路——海上项目。这一次海上项目中国代表团总共收获5枚金牌,深圳大学就贡献了其中的4金。

深圳大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综合性大学。1983年成立,学校坐落南山半岛,面临后海,遥对香港。占地1.44平方公里。现拥有文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教育学等8个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56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3个、二级学科点66个,工程专业硕士培养领域2个,博士学位学科点3个(其中一级学科点1个)。由于校园种植着大量的荔枝树,所以学校的又被称为“荔园”。校园风景极其漂亮,被称为中国最漂亮的十所校园之一。

大运会落下帷幕,深圳大学派出13名大学生在此次大运会获得不俗的成绩,13位参赛深大学生中,有9位摘金夺银。深大学生陈志威、谢丽刁、方镇南、陈佩娜、范瑛、李阳、陈容、吴世复、陈丽娜9人为中国队贡献了5金4银。

13名深圳大学学生征战此次大运会,分别为参加柔道的陈容,参加乒乓球的范瑛,参加举重的李阳,参加高尔夫的尚荻安、蔡汶霏和参加帆板的陈佩娜、黄跃、姚福文、方镇南、陈丽娜、谢丽刁、吴世复、陈志威。13位深大学生中,有9位摘金夺银。陈志威、谢丽刁在帆板团体比赛中斩落金牌,方镇南和陈佩娜分别在帆板RS∶X板各拿一金,陈志威、方镇南、谢丽刁还在混合大团体中再次斩获一金,范瑛在乒乓球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斩获金牌和银牌,陈容在柔道团体赛中获得银牌,李阳在举重比赛中拿下银牌,吴世复和陈丽娜在帆板团体比赛中获得银牌。

作为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一员的范瑛,此次代表母校深圳大学出征大运会,交出了一金一银的漂亮成绩单。不过,这样的成绩并未让范瑛振奋,对单打亚军的结果表示失落。作为本届大运会帆板新科冠军陈志威,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09级学生,也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陈志威14岁便拿下首个冠军,但据陈志威回忆,他12岁便开始帆板训练,但是由于年少受不了苦,一度放弃帆板,后幸有教练劝说才开启了帆板人生。

与陈志威搭档的谢丽刁是个汕头姑娘,谢丽刁最爱的却是田径运动和篮球竞技,不过在12岁那年,她的人生轨迹开始转变。经体育老师推荐,谢丽刁被深圳来的教练挖掘,从此走上帆板之路。从帆板的菜鸟,到如今的大运会冠军,谢丽刁走了8年。

22岁的方镇南15岁便拿下个人首个冠军。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此次出征大运会,方镇南对大运会金牌可谓志在必得。赛前,他曾说要为深圳拿下一块帆板金牌。不过对于在家门口的比赛,方镇南还是有点小紧张,不过他很快就靠自我暗示冷静下来。同时,陈佩娜在过去的几年中,将许多帆板项目上的冠军都收归自己名下。不过,陈佩娜是第一次在大运会上夺金。事实上,“深圳妹”陈佩娜有着远大的目标。3年前错过北京奥运会后,陈佩娜铆足劲要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