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中国人大谱写跳水辉煌 11金背后彰显高校优势

2011年08月23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出征大运会的15名跳水运动员当中,有6人来自人民大学,而且都是主力成员,领队蔡荣生同样也来自人大。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人民大学就跟中国跳水队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绝大多数成员都会进入人大学习,领队周继红也成为人大特聘的客座教授。每周,人大专门派老师到跳水队授课,以保证这些运动员的学习进度。

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央部属高校,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兼有部分理工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型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在文、法、哲等多领域国内领先,近来还在理工科发展方面努力取得重大进步。人大的前身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创办于延安的陕北公学,后历经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华北大学等时期,最终于1950年定校址于北京,定名“中国人民大学”,成为新中国的第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该学府为中国培养了大量领袖人才和社会精英。现时,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

在本届大运会的跳水项目上,除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被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摘得,中国队包揽了其他11个项目的所有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征战本届大运会被视为一次“吸金之旅”,六名奥运冠军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王鑫(微博)、林跃(微博)、火亮(微博),以及两位世锦赛冠军何姿(微博)、施廷懋(微博)组成的超强阵容,让对手们的夺金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女子双人三米板赛中,何姿/王涵(微博)在前三跳中发挥出色,一直占领排名榜第一,但在第四跳中出现一点失误,让乌克兰选手以领先15.3分的局面进入最后一轮。不过中国双娇力挽狂澜,终以334.2分夺冠。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队这一次派出的是该项目世界第一、北京奥运会冠军火亮和林跃的“月亮”组合。“月亮”组合凭借这高难度的第四跳,稳稳地将金牌攥在自己手中。

此次深圳大运会,中国派出了强大阵容,堪称是“梦之队”出战。其中大部分主力成员均来自中国人大,秦凯(跳水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王鑫(跳水 女双十米台);陈若琳(跳水 女双十米台);何姿(跳水 女子三米板;女双三米板);林跃(跳水 男双十米台);火亮(跳水 男双十米台)。

来自中国人大的运动员们,让中国跳水队征战本届大运会被视为一次“吸金之旅”。六名奥运冠军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再加上何姿、施廷懋两位世锦赛冠军,超强阵容让对手们望金兴叹。除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旁落,中国队包揽了其他项目所有金牌。其中,深圳运动员何姿主场作战表现出色,成为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双料”冠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