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健儿寄语:永远的深圳记忆 尽情享受派对

2011年08月23日20: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龙江、乌梦达)在经历了12天的激烈赛事之后,大运会组委会为来五大洲的数千名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放松的机会:相聚“世界之窗”,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派对。

“太酷了,没想到参加运动会还能来公园游玩,而且这个公园真不错,”来自维京群岛的击剑运动员蒂美卡·荷马说。

1994年6月开园的世界之窗是深圳著名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拥有微缩的历史遗迹、名胜、自然风光、世界奇观、民居和雕塑等130多个景点。

当晚,“世界之窗”的灯光格外璀璨。在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下,在气势磅礴的“大瀑布”旁,在惟妙惟肖的“金字塔”边,没有了赛场的激烈角逐、剑拔弩张,所有人都像认识已久的老朋友,随着音乐共同起舞。各国各地区运动员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尽情放松,享受在深圳的最后一段美好时光。

来自英国的肯·帕尔说,“真是太美了。在这里我们受到热情的欢迎,我很享受深圳的美好时光,我一定会再回来。”

在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开始前的两小时里,他们一共参观了“五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是一个“大洲”的复制。在每个大洲里,运动员都会欣赏到武术、竹竿舞、印度舞蹈、民间艺术展示等各式表演。

在“欧洲区”的“凯旋门”前,一位剪纸老人吸引了大批运动员驻足。短短十秒,剪纸老人就照着加拿大排球运动员佐安丽的样子剪出了她的轮廓。“我会把这个剪纸带回我的家,一直保存下来,成为我深圳记忆的一部分。”佐安丽说。

芬兰的健美操运动员斯洛阿·阿霍宁说:“深圳办了一场了不起的大运会,我爱深圳,我爱中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