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香港代表团长陈炳祥:下届大运力争进前八

2011年08月23日20: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王曦)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3日正式闭幕,香港代表团团长陈炳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团力争在下届大运会上跻身前八名。

在本次大运会上,香港队共夺得3枚铜牌,位居奖牌榜第56位,而在上届,香港队则以2枚金牌位居第28位。对于这个成绩,陈炳祥并不感到遗憾。他表示,很满意队员的表现,尤其是得牌的几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体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

此外,他还特别提到,香港队勇夺男子4x100米接力赛铜牌“实属难得”,能在强手如云的田径场“抢”得一枚奖牌,对于香港田径绝对是一个鼓励。

谈到下一届的俄罗斯喀山大运会,陈炳祥表示,“首先进入前八,其次再拿奖牌”是香港队比较现实的目标。他说,大学生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很短,这次参加大运会的队员很可能下届就没有资格再次参加。因此,“到时只有重新选拔运动员,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对于本届大运会,陈炳祥赞口不绝。他认为,大运会的组织水平和志愿者服务堪称一流,而香港队也很享受本次大赛。他说,由于深圳和香港只有一河之隔,“因此香港队就像在主场比赛一样,感觉很亲切,而运动员发挥得也很放松。”他还告诉记者,志愿者的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服务很专业,让香港队有种回家的感觉。”(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