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收获大运:开放靓丽青春的深圳向世界放光彩

2011年08月23日19:4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3日电 题:收获大运 开放、靓丽、青春的深圳向世界绽放光彩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8月23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闭幕,经过12天的精彩赛事,来自世界的近万名大学生运动员在这里收获自己的喜悦,展示各自的风采,深圳这座中国最年轻和最具活力的城市,也在这一体育盛会中,成功向世界绽放自己开放、包容和青春的华丽色彩。

通过举办大运会,深圳城市面貌、生态环境都发生巨变。

大运会开幕前,深圳数千清洁燃料公共汽车开始使用,全市污染物排放消减幅度达95%以上,大运期间深圳空气质量达10年来最优水平。

素有“公园之城”美誉的深圳,大运前又新建各类公园141个,提升改造公园220个,通过旧城、旧村等大规模改造工程,深圳城市面貌变得更加靓丽。46项城市灯光工程在大运开幕前完工,从靓丽的世界之窗,到深圳最新最高的大厦——京基100,从万吨巨轮往来穿梭的盐田港口,到航线繁忙的深圳宝安机场,灯光璀璨下的深圳异样光彩夺目。

“水晶石”(大运中心)、“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竹林”(宝安体育场)等造型别致、风格独特的体育场馆,更已成为这座城市新的地标性建筑;总长度178公里的地铁轨道交通、“七横十三纵”的高快速路骨干网等一大批重大工程投入使用,让深圳的基础设施更齐全,功能更完善。

大运更让深圳收获到不一样的商机。各国宾客在喧嚷的购物人群中特别显眼,刺绣、丝织品、旗袍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品最抢手,大运会特许商品也受到众多顾客的热捧;深圳华润万象城等地的营业额日均增长三成以上。

深圳著名旅游景点世界之窗从大运会举办以来,每天接待游客均在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10%。深圳欢乐谷景区8月11日至18日每天迎客18万人次;小梅沙海洋世界8月以来接待游客同比增两成,先后共接待10万游客入园。

与商家们直接收获的经济收益相比,通过大运会向全世界展示的深圳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底蕴影响将更为深远,开幕式上惊艳世界的“世界之门”,由365块LED屏组成,既能自由开合,又能融汇一片,既纤巧透明又流光溢彩,是世界最大、密度最高的彩幕,完全是由深圳本土的企业研发和制造。

深圳大运中心采用和引入了多个中国最先进的钢结构建筑技术以及节能环保技术,深圳宝安体育场全国首例全索膜结构的屋顶,大运村每日6.3吨封闭式垃圾自动收集系统等,均通过大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深圳高科技产业的力量,蕴含着丰富的未来商机。

经历了大运的洗礼,深圳细数自己的收获,这座开放、靓丽、青春的城市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