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23日:中国无金 马其顿爆冷韩国最后一金

2011年08月23日18: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李铮)深圳大运会23日结束全部比赛,韩国选手收获大运会最后一金,马其顿代表团在最后一天打破奖牌荒,中国当日没有奖牌入账,仍以75金、145枚奖牌雄踞榜首。

大运会最后一天只有5金产生,男子水球决赛中塞尔维亚队11:8力克俄罗斯队夺冠,意外来自铜牌战,“黑马”马其顿队击败美国队获得铜牌,这是马其顿本届赛事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马其顿历史上的首个大运会团体奖牌。跆拳道产生最后四金,尽管韩国人只拿到1枚金牌,但这枚男子87公斤级金牌却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金,韩国人得以为大运会“收官”,并以28金排在金牌榜第三。

中国军团最后一日没有奖牌入账,最终战绩为75金、39银、31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雄踞榜首,75金还创造了大运会之最。赛前豪言要在奖牌榜上一争长短的俄罗斯队拿下42金、132枚奖牌,均排名第二。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的金牌数排在第三-第六位,中华台北队表现出色,以7金、9银、16铜的战绩排在金牌和奖牌两榜第八位。

本届大运会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其中获得金牌的42个。共有14项赛会纪录被刷新,分别来自游泳、自行车和射箭项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