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微博 > 正文

腾讯微博大运无处不在 冠军及时互动名人助阵

2011年08月23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深圳举行的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些天如火如荼的比赛当中,除了全方位新闻报道,腾讯微博也是无处不在。不光那些金牌得主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平台跟网友分享心得,包括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韩乔生(微博)、刘建宏(微博 博客)、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内的各方名人也是频频在微博发言,让网友更多地了解到赛场内外各种信息。

从大运会开幕式,腾讯微博便抢足了风头,飞人刘翔当晚抢先在微博跟两千多万粉丝分享开幕式门票细节,而忙着备战田径世锦赛的刘翔还在江帆(微博)夺得大运会110米栏亚军之后及时在微博送上了祝福。

进入正式比赛日程之后,几乎每一场比赛前后,参赛队员都会在微博做预告或者总结,力求让网友第一时间分享他们的心情。国家跳水队几乎全部主力、女足夺冠阵容、中国水军、射箭、田径等诸多运动员都早早在腾讯开通了微博。大运会期间,他们的言论在比赛间穿插,为这项国际体育盛事增添了不少亮点。

以女足战胜日本夺冠为例,比赛前,包括韩端(微博) 刘华娜等众多国脚就提前为这支北师大为主要班底的队伍打气。从比赛结束到转天中午,包括央视、《成都商报》、《沈阳晚报》等多家媒体在内的资深体育人都纷纷通过微博表示祝贺,并深层次分析中国足球应该就此吸取怎样的经验。而邢傲伟(微博 博客)、钱红(微博 博客)奥运冠军也在微博力赞女足,在这些名人的带动下,单是这一个话题就有数百万网友参与。此外,以国象领队身份出现的棋后谢军(微博)在这次大运会期间,全程在微博为网友播报国象的比赛以及场外花絮,俨然前方记者。

而腾讯设立的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官方微博,在短短几天粉丝人数就达到近90万,除了随时为网友发布比赛快讯,还及时跟每一名发微博的参赛运动员互动,并且隔三差五就跟网友分享一些大运会的花絮。而在这个官方微博的收听名单当中,几乎囊括了大运会各个比赛项目的主力,收听这一个微博就相当于掌握了几百名中国健儿的动态,十分方便。

更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这一次派出的前方记者团也相当给力,他们通过微博这一平台发回不少现场报道。对于一些电视台没有转播的赛事,微博就成了了解比赛进程的绝佳工具。大运落幕,腾讯微博在巩固老网友的基础上又吸引了一批新网友,在今后的大型赛事上,只要关注腾讯微博就能获悉更多更新的资讯,快点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吧。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