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组委会盘点大运:规模历史之最 中国奖牌居首

2011年08月23日17: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3日电 (唐贵江 廖宴思)深圳大运会23日晚闭幕,大运会新闻发言人黄国强下午对本次大运会进行盘点时称,经过4年多的辛勤筹备和12天的精心举办,深圳成功举办了一届“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青春盛会,该次大运会规模为历史之最,中俄日奖牌榜居首。

从8月12日至23日,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截至8月22日24时,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共产生奖牌949枚,其中金牌301枚、银牌297枚、铜牌351枚,田径、游泳、射箭等三个项目打破大运会记录。

黄国强称,到22日24时止,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获得金牌75枚、银牌39枚、铜牌31枚;目前金牌总数排名前三的代表团分别为中国(75枚)、俄罗斯联邦(42枚)、韩国(27枚),奖牌总数排前三的代表团分别为中国(145枚)、俄罗斯联邦(131枚)、日本(87枚),另外还有水球和跆拳道两个项目仍在比赛中,由于日本与第四名韩国之间的奖牌差距达10枚,奖牌榜前三名的位置已可以确定。

本次大运会共设置自选项目11项,分别是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和健美操,其中绝大部分是奥运项目,同时也有世界大学生中具有很高参与度的项目,如健美操、国际象棋等。

黄国强表示,赛事期间,深圳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治安事件;深圳交通方便快捷,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交通堵塞而延误比赛;没有发生一起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也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为兑现“生态大运”的承诺,深圳淘汰了大量燃烧高污染原料的锅炉,全市256家加油站、6座储油库和150辆油罐车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全市每年可消减油气污染物排放约1.2万吨,大运期间保障了深圳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空气质量处于10年来最优水平。

黄国强介绍,新任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也在大体联网页上,盛赞本届大运会是规模最大、历届最棒的一次。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