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49分大胜也笑不出来 但愿他们在保存实力

2011年08月23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49分大胜也笑不出来 但愿他们在保存实力

慢热的中国队再次在开局陷入纠结

腾讯体育讯 2年前,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胜印度58分。2年后,胜49分;5年前,中国女篮在亚运会上胜黎巴嫩76分,5年后,胜21分。在距离决出伦敦奥运资格只剩5天的时候,中国女篮真的笑得出来吗?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1女篮亚锦赛第三比赛日,中国女篮在首节被对手逼平的情况下,第三节发力,最终以87-38大比分战胜实力偏弱的印度女篮,取得两连胜。

可是,看似49分的巨大分差,中国队赢得却并不轻松。开场6分钟,中国队仅仅得到7分。而开局5-0领先的中国队甚至一度被对手以12-10反超比分,若不是丁园最后2秒的压哨进球,中国队很可能将以落后的比分结束第一节。虽然凭借后三节的出色发挥一以及第三节的一波18-0,中国队最终还是轻松过关,但过程中却暴露出不少的问题。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达到14次,这居然比输掉49分的印度队还多3次。而犯规方面印度队只有5次,中国队却多达21次,其中5人都达到3次,如果不是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中国队就很可能将陷入犯规困扰,甚至造成主力提前罚下情况。

此外,开局慢热也是女篮目前的一大症结,俗话说事不过三,但是三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一节从没有取得过领先。对阵韩国、黎巴嫩、印度的三场比赛,首节比分分别为16-16,13-19,12-12,其中在与韩国和黎巴嫩的两场比赛开场就遭遇1-11和2-9的被动局面。

虽然中国女篮本届亚锦赛派出了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 ) 马增玉、纪妍妍、赵爽等老中青三代组成的最强阵容,外界也普遍将中国队视作夺冠大热门。但是,通过前三场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目前的情况并不能令人放心,揭幕战更是不敌夺冠的主要对手韩国队。

本届亚锦赛只有冠军队才可以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女篮这一次是势在必得。但是,中国队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小组赛逐步进入理想的状态,夺冠之路必将布满荆棘。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