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大运会金牌分布 射击跳水贡献大乒球包揽

2011年08月23日1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3日,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代表团豪取75金,刷新前苏联在1973年莫斯科大运会创造的69金纪录,成为单届大运会夺得金牌数最多的国家。这其中,射击赢得13块金牌、跳水拿下11枚金牌贡献最大,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金战果也足够辉煌。

田径(2金7银3铜)

中国田径队本届大运会赢得2金7银3铜,其中男子跳远苏雄峰(微博)以8米17夺冠,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比较遗憾的是,中国男子110米栏卫冕冠军尹靖(微博)退赛,小将江帆(微博)获得一枚银牌,没能取得更大突破。在上届大运会中国田径获得2金1银,此番奖牌数大幅提升。

游泳(6金0银3铜)

中国游泳队本届大运会豪取6金且全部来自女子项目,唐奕(微博)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陆滢(微博)赢得50米和100米蝶泳冠军, 孙晔在100米和200米蛙泳称霸,此外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也打破赛会纪录折桂。上届大运会中国水军只获得2银1铜,此番狂揽6金进步惊人。

跳水(11金2银2铜)

中国跳水梦之队尽管雪藏了邱波(微博)、吴敏霞(微博)等上海世锦赛冠军,但还是在大运会所向披靡,赢得l2个单项里的11块金牌,可惜的是女子10米台王鑫(微博)没能顶住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冲击只获得铜牌,中国梦之队错过12金包揽。上届大运会中国队获得7金5银1铜,中国梦之队较上届又有进步。

射击(13金10银5铜)

中国射击队本届大运会赢得13金,在射击金牌榜位列第一,女子50米步枪 王成意还追平了世界纪录,美中不足的是奥运冠军庞伟(微博)依然没有打破冠军荒,他在男子50米手枪获得第四,男子10米气手枪屈居亚军。

击剑(2金1银2铜)

中国击剑队获得2金1银2铜,其中男子花剑团体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灭掉世界第一意大利,继世锦赛、亚运会后再夺大赛冠军。不过上届大运会中国在 仲满 王敬之带领下获得2金1银5铜,中国剑客大运战绩反倒稍有退步。

乒乓球(7金3银4铜)

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派出一线球手参加大运会,不过许昕(微博)、饶静文领衔的阵容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仍然过于强大,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所有七项冠军。上届大运会中国队赢得5金1银,另两块金牌被中华台北队夺走,这一回中国队收复了失地。

体操(11金3银3铜)

中国队在大运会体操项目(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也较为强势,尽管一线阵容都没来参赛,但在世界冠军 王冠寅带领下,中国队豪取11金3银3铜,而上届大运会中国获得3金6银4铜,进步是相当明显。

举重(4金4银0铜)

中国大力士在大运会表现尚佳,在女子69公斤级康月等名将带领下赢得4金,而俄罗斯队也极具竞争力,也摘取了四枚金牌。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两个小级别中国队优势明显,但中大级别受到威胁,特别是女子75公斤级世青赛冠军李阳屈居亚军敲响警钟。

国际象棋(3金1银2铜)

本次大运会共设三枚国际象棋金牌,全部由中国选手摘得,谭中怡(微博)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男子李超、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分别将男子个人赛金银铜牌纳入囊中,而混合团体赛中,以李超为首的中国队也不负众望,轻松夺冠。

跆拳道(4金2银1铜)

中国大运会跆拳道队赢得4金2银1铜,张永桐等人表现强势连灭劲敌,而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微博)女子57公斤级惜败获得银牌,还是有一些可惜。上届大运会中国跆拳道只获得五块银牌,这一回也是一扫阴霾。

此外,中国队在帆船项目赢得四金,在该单项金牌榜排名第一;中国大运会自行车健儿赢得3金0银1铜,排在该单项金牌榜前三。中国柔道队在秦茜拿下中国代表团首金后就再无斩获,只获得18块金牌里的一金。中国女足加时绝杀日本也为中国贡献份量最重一金。中国射箭实现零突破,男子反曲弓团体夺冠。而中国女子水球队作为世锦赛亚军,毫无悬念的蝉联了女水金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