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跆拳道23日综述:土耳其夺2冠 韩国取最后1金

2011年08月23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3日,2011年第二十六届深圳大运会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跆拳道则是最后一个结束的项目。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土耳其的哈提斯夺金。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中华台北的庄佳佳夺冠。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土耳其的乌穆特获得冠军。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韩国的朴荣贤获得金牌,进而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选手在最后一日的跆拳道比赛中,无奖牌入账。

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土耳其女将夺金

在该项目决赛中,土耳其的哈提斯对阵西班牙的劳拉。在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劳拉被罚一分,同时哈提斯击中了劳拉的有效部位,得一分;首回合结束时,哈提斯以2-0领先。第二回合比赛,哈提斯以一个旋转踢打率先得到两分,随后哈提斯又击中了劳拉头部得到了三分,第二节结束时,哈提斯以7-0领先。第三回合较量,哈提斯以一个旋转踢打又得到了两分。最终,哈提斯以最终比分9-0击败劳拉,获得了该项目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人选中国女将雷洁无缘奖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雷洁曾是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微博)的陪练。而在近两年,雷洁的进步非常之快,其曾获得了2008年跆拳道亚洲锦标赛女子55公斤级的冠军,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女子57公斤级的亚军,以及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的亚军。不过在本届大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较量中,雷洁惨遭哈提斯淘汰。

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土耳其硬汉夺冠

在该项目决赛中,土耳其的乌穆特对阵法国的史蒂文斯。在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乌穆特展现了出色的攻击能力,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连续击中了对方有效部位,首回合比赛,乌穆特以3-1领先。第二回合比赛,两人均没有攻击得分,反而均遭受罚分,本节结束时,乌穆特以4-2领先。第三回合比赛,乌穆特稳扎稳打,并最终以5-4的比分击败了史蒂文斯。乌穆特幸运的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史艳辉参加了该项目,不过早早便遭淘汰。

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中华台北选手折桂

在该项目决赛中,中华台北的庄佳佳对阵韩国的朴美妍。决赛首回合对决中,两人均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伺机寻觅进攻机会,不过两人都没有取得攻击得分,首回合两人的比分为0-0平。第二回合比赛,庄佳佳以上踢腿击中了对方的头部,获得了三分,不过庄佳佳也被罚了一分,本节结束时,庄佳佳以3-1领先。第三回合比赛,庄佳佳被罚了一分,不过却将比分优势保持了最后。最终庄佳佳以3-2击败朴美妍,获得了该项目金牌。中国的冯芸芸参加了该项目,不过早早被淘汰。

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韩国选手夺最后一金

在该项目决赛中,巴西的菲利克斯对阵韩国的朴荣贤。在首回合较量中,朴荣贤接连两次击中对方头部,进而连取六分,首回合比赛,朴荣贤以6-0领先。第二回合比赛,两人打得异常积极,均取得了一定的分数,本节结束时,朴荣贤以11-3领先。最后一回合,菲利克斯累计四次遭罚分,以犯规败告负。最终,朴荣贤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同时这枚金牌亦是本届大运会的最后一金。中国的尹智猛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不过无缘奖牌。(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