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亚锦赛中国首胜 新老交替年轻队员需磨练

2011年08月23日15:33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2011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继续进行,首场比赛惜败给韩国队的中国女篮此番终于迎来了本届亚锦赛的首胜,她们以79比58大胜黎巴嫩女篮。尽管发挥有了进步,但中国女篮的年轻队员仍然需要经受大赛的磨炼。

中国队昨晚延续了中韩之战中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组成的首发阵容,但年轻队员的发挥依然不够理想。首节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多达7次,被黎巴嫩队频频打出反击,该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3比19落后。第二节,中国队换上了老将 马增玉,她上场后连得10分,帮助中国队把比分追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反以39比35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特别是中国队的3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领先优势也因此不断扩大,最终大胜对手。其中 高颂以19分8个篮板,成为攻防两端最抢眼的球员,而这也正是主帅孙凤武现在所需要的。在本届亚锦赛上他大量使用新人就是希望能尽快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

今天,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亚锦赛的第三个对手印度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