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深圳给我们不一样的精彩

2011年08月23日15:23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记者 陶静)“我参加了很多次大运会,无论是从组织管理,还是竞赛的信息管理、后勤保障,这次深圳都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精彩。” 8月22日下午,在中国代表团的通气会上,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刚动情地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市民对大运会的热情。

王刚表示,大运村是代表团住过的所有大运村中最好的,无论是从综合性考量,还是从为各国运动员提供服务上来看,“确实是最好的,志愿者提供的服务也是最好的。”

通气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还宣读了教育部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贺信,对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上下一心、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贺信中说“在本届大运会赛场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奉献、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形象。你们的精神必将推动中国学校体育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

据薛彦青在通气会上介绍,大运会即将闭幕,中国代表团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截至22日中午,中国队以66金37银28铜(奖牌总数130枚)的战绩稳居奖牌榜首位,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代表团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创造的54枚金牌、103枚奖牌的纪录,而距离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史上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纪录69金,也仅仅相差3金。

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共同组建的乒乓球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七枚金牌;三大球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北京师范大学女足2:1胜日本,以6战全胜的成绩问鼎冠军;由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组建的女子水球队夺得金牌;复旦大学女排惜败巴西,收获银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男足也闯进八强。

王刚透露,截至目前为止,前期所有运动员进行的596例兴奋剂检测及比赛期间中国代表团进行的96例兴奋剂检测,无任何一例问题,全部合格。

在总结成功的经验时,代表团成员认为,除了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之外,这是大、中学生体协十多年来一贯坚持做好学生体育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为今后做好学校体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