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1400多名消防护航大运 123个场所无火灾事故

2011年08月23日14:16新华网吴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圣火将于23日晚在深圳熄灭。记者从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深圳1400多名消防官兵日夜守候,顺利完成了从点火仪式到场馆消防的一系列安保任务,大运期间,深圳123个涉及大运会的场所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据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大运会开幕式消防安全,该支队在举行开幕式的深圳湾体育场设立了消防安保现场指挥部。

开幕式前,消防官兵日夜守候在火炬塔旁。由于火炬塔南侧有1个生活集装箱、2个发电机组、2个储油罐,加上天气炎热,比较容易引发火灾。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官兵就在火炬塔下日夜轮流值守,到8月12日晚圣火点燃时,火炬塔旁的消防官兵已在大雨和烈日下坚守了三天两夜。到23日晚大运圣火熄灭时,他们守卫圣火的时间将达到340多个小时。

在全市123个涉及大运会的场所,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制订了123份灭火救援预案。临时消防站在大运村开村前组织培训157次,基本达成了村内工作人员、志愿者消防培训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同时,消防部门完成了大运村81项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通过专家组复查,整改率达100%。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