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男子水球战罢 塞尔维亚问鼎俄罗斯摘银

2011年08月23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游泳馆进行的男子水球决赛中,塞尔维亚以11:8战胜强敌俄罗斯,摘得金牌。而在此前结束的铜牌赛中,马其顿以10:7力克美国,收获铜牌。

塞尔维亚(11)—俄罗斯(8)

在这场冠亚军争夺战中,两队你来我往好不精彩:

第一节:塞尔维亚展开抢攻,打乱了俄罗斯队还未组织好的阵型,更快的游进、更强的拼抢,让俄罗斯队疲于应付。果然,这种战术起到很好的效果,以2:1取得领先。

第二节:很快调整过来的俄罗斯表现不错,展开防守反击,毕竟两队无论体能还是技战术以及配合方面都在伯仲之间,谁能先抢到攻击主动,谁就能得分。果然,虽然塞尔维亚一开始就明白对手的意图,并很快调整了过来,却还是棋差一招。第二节后,两队战成4:4平。

第三节:不过在至关重要的第三节,塞尔维亚把握住对手体能下降的契机,使用快攻战术将俄罗斯的防守完全打乱,对手们也开始慌乱起来,因为无法突破塞尔维亚的防守,也影响了对球的控制,只要有一点机会就只能选择射门,准确度大受影响。塞尔维亚始终牢牢占据主动,连得5分的同时还0封对手,将比分改写成9:4.。

第四节:在最后一节,俄罗斯只能放弃防守,全线进攻,而领先的塞尔维亚则占据心理优势,虽然面对强大的压力,却始终稳住阵脚,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这样,虽然俄罗斯本节拿到4分,塞尔维亚只在对手进攻的间隙拿到2分,可凭借前三节的巨大优势,最终以11:8获得冠军。

马其顿(10)—美国(7)

在这场铜牌战中,马其顿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上来他们就掌握比赛主动,第一节以4:1取得领先,第二节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2扩大领先优势。中场休息后,重新制定战术的美国队开始取得一定的反攻效果,战成1:1平。而在最后一节里,美国队的进攻终于取得成效,但3:2的比分,还是不能改变前三节落后的结果,最终以7:10不敌对手。这样,马其顿就收获一枚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