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张永桐郭耘菲做客 自曝发烧比赛夺金牌

2011年08月23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我之前还看过一个新闻说韩国一位老奶奶七十四岁了,然后仍然得到了她的跆拳道的黑带,我想问二位跆拳道是不是那种真的就适合全年龄的人来练的项目?你身边有没有年纪很大的人还在练?

张永桐:这个我还没有遇到过。

主持人:说说国家级的运动员最高年龄是多少?

郭耘菲:其实是老少皆宜,年龄小的可以练一些基本的动作,年龄大的有一些套路也可以打。

主持人:砍砖那个会练吗?

郭耘菲:那个是表演项目。竞技主要是以对抗为主,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适合他的跆拳道的训练方法。

主持人:我看一些评论说跆拳道腿部动作是主要的,大约7成,然后手部3成,但是比赛当中手部1成都达不到吧?

郭耘菲:不会,比如小桐刚才说的她是防守型选手,胳膊来了也要用手挡的。我记得小桐跟美国打的那场,到最后还剩两秒钟的时候。

主持人:具体讲讲。

张永桐:是对手,领先了一分,然后被他追平。

主持人:所以进攻也可以用拳?

张永桐:看情况,有的人擅长用拳。

主持人:你们俩应该是以腿为主吧?

张永桐:我是。

郭耘菲:我有拳。

主持人:其实看到二位有这么样的成就,我估计在电脑前有不少网友也想尝试一下跆拳道,给大家介绍一下吧,突然我有一天对跆拳道感兴趣了,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练起?

张永桐:好像挺多地方的,可以先上道馆练一练。

主持人:耘菲有没有推荐的好地方?你最开始是练什么内容?

郭耘菲:我可以告诉大家怎么练,因为我是直接到京体去上学,上学的同时教练保证我们先上文化课,你要有文化基础的话然后发展体育的话会有更大的空间,就保证我们先上文化课,上完文化课以后主要是先教跆拳道的基本礼仪,主要是它的内涵:礼仪 廉耻 忍耐 克己 百折不屈 ,你要先懂得这个道义,懂得了之后感觉跟做游戏一样每天,然后带着跑跑步,然后练练基本功,踢踢腿。

主持人:开始是压腿,其实压腿上了年纪也蛮累了,小孩子还好一些。

郭耘菲:比如说年龄很大的时候,有时候也要动一动,它是有一个逐渐递进的过程,不是说一开始一定要踢多高,可能刚开始稍微低一点,然后慢慢逐渐踢高,而且它不强求你必须要踢到多高。

主持人:介绍这么多,其实网友也可以借鉴一下。我想最后问一个问题,是不是因为你们学了那十二个字的礼仪箴言之后,对所有人都会微笑,这跟学跆拳道有很大关系吗?

张永桐:应该有点关系。练完了更开朗了。

主持人:确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运动,如果网友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今天特别感谢二位来到我们直播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到我们这里接受访谈。也感谢广大网友的收看,我们下一期的将帅有约再见!

相关微博:

  • ||小纯洁~ :三台iphone在一起能干什么?看了这个你就知道了,极具创意的MV,原来爱疯还可以这样玩!【极具创意的MV,原来爱疯还可以这样玩! 】http://url.cn/0fGFdl
    2011-07-21 19:06:2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