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张永桐郭耘菲做客 自曝发烧比赛夺金牌

2011年08月23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毕业以后做什么事,像耘菲一样转到职业运动员还是做一些工商管理方面的工作?

张永桐:我要再看看,还没有想好。

主持人:念研究生也是一切比较不错的选择。其实耘菲之前也有带伤比赛的经验?

郭耘菲:有。

主持人:好像是比赛的时候被对手踢受伤了,然后还要坚持?

郭耘菲:因为跆拳道是对抗性项目,所以伤病出现是很频繁的。

主持人:我们看跆拳道是很华丽的运动,看起来挺帅的,但我个人无法接受的就是有的时候受伤了,我记得陈中老师可能也有那个经历,伤了一只脚还要垫着另一只脚继续比赛。

郭耘菲:这是运动员求胜的心态,当时确实有这样的情况,是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电视机前面为她加油呐喊,因为我们知道她走之前她的膝关节十字交叉韧带受伤了,对支撑和踢肌都有很大影响的,所以大家一直在为她加油。但是她能带伤,同时也拿到了当时的奥运会金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也体现出了运动员这种坚强。

主持人:可能外行来看跆拳道比赛,大家一上来比较防守,可能很长时间得不了一分,她受伤以后垫着一只脚能防到最后,是她的水平比对手高很多吗?

郭耘菲:其实跆拳道现在跟以往有一点不一样了,发展趋势有点不一样了,现在大家看到的跆拳道会有更多的高难度的动作,有更激烈的对抗,所以跆拳道的时间现在在压短,会发现现在对抗性很强,踢腿的次数会很多,其实是在伯仲之间,但要看哪一个人更有心会有更大的欲望、目标。

主持人:我们其实最开始接触到跆拳道都是从韩国传过来,他们有一些自己传统的流派,我不知道现在我们运动员从事的跆拳道是和原来他们的民族跆拳道有很大的区别吗?

张永桐:这个我不太清楚。

主持人:你有没有跟韩国的大师级的人有过一些交流?

张永桐:没有过。

主持人:耘菲有过吗?

郭耘菲:有过。

主持人:你觉得竞技体育的跆拳道跟传统的民间练的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吗?

郭耘菲:这个我也不太懂。但是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跆拳道,到最后能够在竞技上体现出它的运用上的能力,我觉得就很不错了。

主持人:就像我刚才说的传统的跆拳道是有流派的,你们练的有流派吗?

郭耘菲:不太知道流派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我工作可能做得有点偏了,可能和现在国际上通用的跆拳道还不太一样。

郭耘菲:国际上通用的可能就是WTF,我们现在参加的都是WTF认可的比赛。

主持人:我看过之前的报道,耘菲你的偶像是科比是吗,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8月23号,科比的生日。你业余的时候很爱看篮球吗?

郭耘菲:我妈妈是篮球运动员。

主持人:其实你的身高也可以打篮球,有没有试试打篮球?

郭耘菲:以前玩过,但是因为家里面人觉得身体比较虚弱,然后说练练体育,看能不能强身健体,所以有时候练过。

主持人:就是你练跆拳道之前比现在要瘦弱很多是吗?

郭耘菲:比现在容易生病,经常要跑医院。到现在有时候受伤了医生有一些针灸的治疗,然后我就特别害怕那个针,小时候经常打针,那时候吊瓶经常在手上或者脑袋上。

相关微博:

  • ||小纯洁~ :三台iphone在一起能干什么?看了这个你就知道了,极具创意的MV,原来爱疯还可以这样玩!【极具创意的MV,原来爱疯还可以这样玩! 】http://url.cn/0fGFdl
    2011-07-21 19:06:2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