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日本拉拉队成赛场风景 不仅看比赛更想游深圳

字号:T|T

过去的两天,在宝安体育馆,人们总能看到一个蓝色的方阵。每当有日本队员出场,这个方阵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呐喊声、鼓掌声,让这支拉拉队成为艺术体操赛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已到不惑之年的桥川美玲告诉记者,她们是特地从日本赶来,为参加大运会艺术体操的日本健儿加油的,“我们这次一共来了32个人,最小的不到10岁,最大的已经60多了。都是从国内各地聚集到一起的。”究竟是什么动力让他们不辞辛劳,千里迢迢来到深圳观看艺术体操,桥川美玲说:“我们中的绝大部分在日本大学的体育馆里工作,负责运动员的训练和后勤保障。这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日本运动员,就在我们的大学里进行训练。大家朝夕相处,感情很好。”

桥川美玲说,这一次大家全部是自费来到中国的,“我们不仅想欣赏艺术体操的比赛,为日本队员加油,而且我们也想看看深圳的发展。”桥川美玲告诉记者,深圳的发展速度,在日本也很有名。对于此次深圳之行,她表示非常满意:“我们大家都觉得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

尽管日本队这次在艺术体操上发挥一般,但桥川美玲和她的队友们,依旧对日本选手的表现感到满意:“艺术体操这两年在日本国内发展很迅速,但与俄罗斯等国家仍有不小距离,但我们会不断努力。”

大运行记者 白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