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解读大运闭幕式精彩节目 在世界之窗惊艳世界

2011年08月23日11:1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 花絮

最重“太阳号”20斤

出场乐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太阳号”。战士们介绍,这两个大喇叭状的乐器,也是乐团中最重量级的乐器,可能在20斤左右。“太阳号”适合室外演出,声音扩散得很广,同时声音低沉,能更好地衬托出其他乐器高昂的声音。另外太阳号的大喇叭造型,也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

中华神韵揭秘

京剧武术加太极

8月20日晚间,彩排前夕,突然有几名京剧演员出现在舞台上,简单表演了《战马超》等曲目的片段。据领队黄元凤介绍,他们临时接到通知赶来彩排现场,6名演员参与闭幕式《中华神韵》的演出,展示国粹京剧的风采。

节目经过较大调整

闭幕式导演组相关人士解释,以前《中华神韵》的名字叫做《星光灿烂》。节目由5名木兰花队员和5名武术队员表演,创意来自闭幕式总导演罗伟。在多次的彩排中,虽然节目一片叫好,但 也 有 专 业 人 士 提 出 意见,认为参与表演的人数太少,使得整个舞台显得很空旷,同时对中国元素展现不多。该人士称,导演组及时采纳了这一建议,连夜开会协商后,决定对节目进行一个大的调整,增加武术、京剧等国粹的节目。经过进展编排,将武术、击鼓、京剧、太极等融合在了一起,取名为《中华神韵》。

突然而至的邀请

深圳京剧联谊会一名负责人介绍,联谊会并非专业演出机构,而是民间团体,会员大多不是专职演员,但都是京剧专业出身。

除开这批京剧成年演员之外,还有一批京剧娃娃参加了演出,来自宝安各个中小学校,最小年龄只有8岁,平均年龄只有10岁。

■ 花絮

少林武僧再次获邀

大运会开幕式成功表演后,河南登封少林寺武僧团被通知参加闭幕式表演。该团领队蔡亮亮介绍,8月12日,开幕式结束以后,武僧团正要组织队员返回河南,突然接到闭幕式导演组的通知,要求他们留下部分队员,以备节目组选用。少林武僧团被加入中华神韵节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