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揭秘大运闭幕式 六换场45次修改方案突现灵感

2011年08月23日10:5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初方案全部推倒重来

南都:闭幕式方案从“水晶石”调整到世界之窗,方案是不是变化很大?

罗伟:变化巨大 。闭 幕式方案改了6次场地,做了45稿 的方 案 。开始,开闭幕式 方 案 都在“ 水 晶石”。后来,闭幕式方案从“水晶石”调整到欢乐海岸,又做了个欢乐海岸闭幕式方案。第二次调整的方案是由欢乐海岸转到F1赛场,后来又从F1赛场改到春茧,就是现在的开幕式方案。亚运会结束后,深圳决定,开幕式和闭幕式对调场地。结果又从春茧回到“水晶石”,最后又从“水晶石”回到世界之窗。方案全部变了样,当初那个那么牛的想法,现在一点影子都没有了。

南都:闭幕式场地确定在世界之窗,方案重新创意?

罗伟:全部重新创意。今年3月,深圳确定世界之窗作为闭幕式场地。其实,之前曾在这里做过元旦晚会,对世界之窗比较了解。但世界之窗存在了17年,中国甚至是世界观众都对它很熟悉,央视等也在这做过各式大型晚会,创新很难。

南都:但还是要创新?

罗伟:对。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打破17年很多大型晚会都在这里做过的模式,并创新。世界之窗一位老总曾开玩笑对我说,如果能让这个地方旧貌变新颜,就成功了。

汪洋书记点醒了我

南都:调整到世界之窗,你有没有准备?

罗伟:我之前十分矛盾。对搞创作的导演来说,肯定喜欢新地方。闭幕式开始定在“水晶石”,从能容纳6万人的场地转到世界之窗,肯定不太愿意。“水晶石”的环境条件相当棒,我们最初的方案也比较贴切,挺舍不得。因此,闭幕式改到世界之窗,心理一直没掰过来。但有一天向领导汇报世界之窗方案时,领导一句话点醒了我,让我找到新突破点。

南都:怎么点醒了你?

罗伟:当时按省委书记汪洋的意思,世界之窗有那么多世界的著名景观,在这做闭幕式,做一个大PA R T Y,来自世界的朋友在这里狂欢。国外的运动员们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国家景观,会是什么心情?当时我一想,这个点子太好了。就用这个点,带起整个园区,就用五大洲的概念,来代表世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