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揭秘大运闭幕式 六换场45次修改方案突现灵感

2011年08月23日10:5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闭幕式今晚将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闭幕式总导演罗伟百忙之中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披露大运会闭幕式方案曾换了六次场地,改了45稿方案,坦承闭幕式从龙岗区的大运体育中心“水晶石”移到世界之窗,起初不舍得、不情愿,到后来被省委书记汪洋点醒,灵感乍现。

时间不定、电话不断,这是采访罗伟的最大体会。闭幕式前一周开始,罗伟忙成一锅粥。“实在是太忙了,什么事都得协调。”从北京到深圳中标的罗伟说,自己起初是5个人的团队,专门为大运会开闭幕式成立了家公司。罗伟透露,起初中标方案闭幕式场地定在“水晶石”,后来闭幕式方案换了6次场地、改了45稿方案,“当初那样牛的想法,现在一点影子也没有了。”

罗伟坦言,对搞创作的导演来说,新的场地最有吸引力,“不情愿、不舍得”,是他开始最初的心情,后来省委书记汪洋一席话点醒他,世界之窗很多世界著名景观,在这做闭幕式,做一个大PARTY,让来自世界的朋友在这里狂欢。

罗伟透露,此次闭幕式有两大突破,一是改变世界广场环球舞台以往的表现方式,以往观众都是观看演员在环球舞台里面表演,闭幕式则把环球舞台作为背景,舞台延伸出来,成为中心舞台;二是世界之窗另设有五个狂欢的分会场,与主会场联动,深圳专门为运动员做一次闭幕式,PARTY就是最大的卖点。

对话大运闭幕式总导演罗伟:

从不情愿不舍得到灵感突现

为大运专门成立公司

南都记者(以下简称“南都”):当初怎么参加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方案的竞标,成为闭幕式导演?

罗伟:大运会开闭幕式方案竞标时,深圳提出的竞标口号是“从这里开始”,我觉得空间很大,想法特别好。当时定的开闭幕式场地是位于龙岗区的大运体育中心“水晶石”,这个场地当时还在建,我专门飞到深圳看工地,对场地进行实地勘测,详细了解,再回来周密策划,策划方案大概全部在2009年4月份完成。

南都:你中标的是闭幕式方案?

罗伟:当时投标的是开闭幕式,这个方案当时拿到最高分。深圳要求必须是公司才能竞标,我们本来是5个人的团队,为大运会开闭幕式专门成立公司,叫(天地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公司一成立,投标一举拿到第一,但毕竟是一个刚成立的公司,尽管深圳看好创意,但希望有更多有实力的央企参与。后来,就把获得第二名的保利和北奥联合团队加入进来,保利是央企,北奥又做过奥运会,所以三方共同中标。

南都:中标后呢?

罗伟:中标后,最后采用联合形式,联合就是双总导演。保利和北奥主要负责完成开幕式,我负责完成闭幕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