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孙凤武:年轻队员思想负担重 不可能一步登天

2011年08月23日10:31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尽管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 )并未出场,但首战表现低迷的年轻球员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女篮以79:58击败黎巴嫩,取得日本亚锦赛首胜。

首战负于韩国,新人的表现很不给力,致使老将疲劳应战。不过昨天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还是坚定其锻炼年轻球员的想法,首发阵容仍以新人为主,唯一的改变是让来自东莞嘉宏的中生代球员 关馨压阵。

面对实力孱弱的黎巴嫩女篮,中国队的开局很不理想,首节落后对方6分。第二节孙凤武只好派上老将 马增玉,结果该节马增玉砍下12分,再加上关馨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实现反超。

军心稳定之下,下半场年轻姑娘们终于放开手脚,内突外投,打得对手毫无抵抗之力,也使得苗立杰和陈楠可以安心休息。

其中,三名“90后”小将初露锋芒。尤其是队中年龄最小的 高颂,她砍下19分8个篮板,两项数据皆是全队最高;嘉宏小将丁园则展现了效率,她4投3中拿下7分,还抢得7个篮板;备着瞩目的美女后卫赵爽相比首战也有所起色,她得到7分,不过出现了5次失误。

赛后赵爽是哭红了眼离开球场的,孙凤武评价道:“她的期望值太高,有些急于求成,又不懂得化解压力。”其实压力大的何止是赵爽。“昨晚很晚才睡,一两点吧。”另一名小将纪妍妍透露,输给韩国后她难以入眠。

“包括赵爽、纪妍妍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不可能一步登天。这就是普通的比赛,队里有六七名‘90后’,她们想太多,显得负担特别重。”孙凤武说,“希望取得这场胜利后,她们能够越打越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