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专访范瑛:没能夺冠很遗憾 继续挖掘自身潜力

2011年08月23日10:08新华网陈硕 吴燕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范瑛:没能夺冠很遗憾 继续挖掘自身潜力

范瑛(微博)在比赛中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电(陈硕 吴燕婷) 8月20日,范瑛在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1:4负于队友饶静文,获得本届大运会乒乓球女单银牌。范瑛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确实比较遗憾。

  范瑛告诉记者,自己与对手饶静文从1997年左右就在一起打球,目前在乒超联赛的同一个俱乐部中效力。她们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双方对彼此的打法都比较熟悉。作为削球手,范瑛在对阵国外选手的比赛中战绩突出,但和队友对阵,“神秘”的削球就没有优势了。

  范瑛表示,本次大运会对自己来说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下一个目标是8月底在苏州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名次没有多想,但是至少不输给外国人吧。”范瑛轻松的说道。

  谈及国家队平日的训练强度,范瑛表示压力不大,“在队里都是半军事化管理,平日要按照规定的作息时间休息、训练。周日可以放假一天,我出去和朋友们逛逛街、看看电影,放松一下,但是晚上要按时归队。”

  25岁的范瑛除了是一名国家队的运动员,还是深圳大学2009届运动训练学的学生。“由于平时比赛较多,深圳大学的老师会‘追’着我们上课,几乎是我们在哪里落脚,老师就到哪里给我们上课。”范瑛说。

  对于今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范瑛说,“倘若以后退役了,第一件事就是把深大的学分修够了,先结业。但目前在国家队还有一定的发展,希望能在有限的机会中挖掘一下自己的潜能。”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