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听力障碍难挡少女足球梦 两年锤炼学会坚强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23日10:14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听力障碍难挡少女足球梦 两年锤炼学会坚强

宝鸡队守门员---张又文

8月7日至8月13日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女足第一期夏令营,有来自全国7个布局城市的168名师生参加。

在众多的小女足中一个守门员小姑娘却处处显得与众不同。她耳朵上带着助听器,经常哇哇“怪叫”,却听不懂她在喊些什么。原来她就是来自宝鸡代表队的小学组守门员——张又文。

她小时候因病造成双耳听力障碍。火车鸣笛在她听来就像蚊子叫。因此导致与他人交流的诸多不便,但是性格外向的她并不寂寞,她是大家生活中的开心果,足球场上的猛张飞。那么,作为一个患有听力障碍的小姑娘是如何成为球队主力守门员的呢?

这还要从两年前说起。一次宝鸡市校足办的李程和张博(微博)两位教练到铁五处小学办事,意外发现在一群打篮球的男孩儿中,有一个“男孩儿”弹跳出众,抢起篮板来非常凶悍。求贤若渴的两位教练赶紧把“他”叫过来一看,竟是个女孩儿,真是喜出望外,仔细一看,心又凉了半截,发现她耳朵上竟然挂着助听器。随后两位教练对她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发现她不仅爆发力、协调性、柔韧性俱佳,而且身材比例很好,四肢修长。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教练安排她课余时间来参加训练。之后,在近两年的艰苦锤炼中,她凭借乐观顽皮的性格,坚忍不拔的精神,渐渐脱颖而出,获得了教练的认可,成为同年龄段中的主力门将。我们从她眼中根本看不到孤独和无助,她眼中不断闪现的是顽皮和勇敢。足球不仅证明了她,更带给了她幸福的童年。所有爱护她的人们都希望足球能够陪伴她的一生快乐成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