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首登大运的健美操收官 中国豪取五金表现完美

2011年08月23日09:3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作为首次登上大运会项目的健美操比赛昨日收官,中国队以混合双人操、有氧踏板、有氧舞蹈、集体操等4个单项冠军和团体冠军夺得6枚金牌中的5枚,成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最多的代表队之一,表现堪称完美。

“通过12年的发展,中国的健美操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了。”中国队教练周燕介绍说,健美操运动虽然在我国开展比较晚,且属于非奥项目,但在各个大中小学中开展十分广泛和深入。“健美操项目现在非常流行,是一个时尚和充满活力的运动。不管是在高校还是在中学、小学,健美操这项运动都非常普及,基本上都是体育课的主要内容之一,有的还是必修课。在普通高校体育课程纲要中,健美操也是主要的课程内容。”

此次参赛的中国队曾获得2006年和2008年的世锦赛集体操的冠军,并在2010年获得世锦赛银牌。而世界冠军、大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宣誓代表、开幕式火炬手黄晋萱(微博)所参加的3个比赛项目全部获得金牌,也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她2011年收获的第四枚世界冠军金牌。

采写统筹 张建明

张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