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夏令营? 美国队团长:体验大于奖牌

字号:T|T

事实上,直到昨晚中国大运代表团已经夺得金牌75枚,超越了前苏联此前保持的65金的纪录。而作为世界体育最强国之一的美国,在大运会的绝大部分项目上的确神秘“蒸发”了——在美国队已获得的17金中,除了来自游泳的12金之外,在其他21个大项中,仅仅获得5块金牌。

不是美国人没来,事实上,美国代表团派出了435人的史上最庞大阵容,是上届大运会的4倍。然而人数看着挺多,实际上来的全部都是在校大学生,你甚至找不到一个有点小名气的美国运动员。

最有名气的当数由NCA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但在2012年NBA(微博)模拟选秀中,这支美国队中只有4名队员被列入首轮选秀名单。最终这支美国男篮连大运会的四强都没闯进。

即使拿了12枚金牌的美国游泳队,也只有一名女选手参加过上海游泳世锦赛,有趣的是当时她参加的是公开水域25公里项目,在深圳她参加的却是1500米自由泳。只能说,美国的游泳实在太强了。

如果将游泳队除去,在美国代表团剩下的近400人中,总共才获得5枚金牌,排名甚至比加勒比岛国牙买加还低。

其实对于美国乃至许多欧洲国家的选手来说,大运会更像是一次大学生夏令营。在大运村里,欧美运动员始终是最活跃的一群,任何场合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志愿者告诉记者,许多老美在来深圳没几天,就已经将这个城市转了一个遍。

美国代表团团长加里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借助此次大运会,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同时与各国的运动员做互动交流,更好地了解世界。”

不过当记者问加里,美国最终能获几块奖牌,加里说:“我不知道,我们只能说尽我们所能去比赛。但是这个比赛中的体验远远大于赢得奖牌。”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