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深大学子聊深圳印象 移民城市包容力强

2011年08月23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因为我们来自北京,我们一直在说北京的交通怎么样塞车,其实也是因为北京地铁的分布没有跟上车的速度,所以现在就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但是现在因为大运会增添了这么多地铁的线路可以让市民的出行环境变得特别好。刘晋会经常坐地铁去比较远的地方吗?

刘晋:经常去比较远的地方倒还少,但有的时候去机场,有的时候回老家就飞回去,如果没有修地铁之前你会提前很早,怕堵车,甚至有时候赶不上那趟车,现在有地铁了你就可以精准的控制时间,只要没有温州那个事故出现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主持人:我们以前坐的罗宝线好像再往西也就是到深大这边?

邹达:其实还没到,是到世界之窗,后来才修到深大的。

主持人:就是说再往机场那边走的都是后修的,也是因为大运会的需要才修的?

邹达:对。

主持人:这其实就给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另外还想问一下两位是大学生,应该会有比较多业余时间,你们对深圳的夜生活怎么看?因为可能广东人有宵夜的习惯,邹达应该一定是这样?

邹达:我可能因为个人原因是比较少的,但我的夜生活有个特点就是带有明显的学生色彩,应该说是传统的学生色彩。夜生活我比较喜欢晚上跑跑步,或者和同学一起出去散布、聊天,如果有什么其他节目的话,例如同学生日庆祝去唱唱K,偶尔也会通宵唱K,有时候心情来了也会小酌一下。

主持人:倒是蛮健康的。刘晋呢?

刘晋:我觉得跟他差不多,我觉得深大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也不能说夜生活吧,就是晚上的活动,就是环校跑,大概到九、十点钟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学校的主干道上跑,各种各样的人,你可以看到情侣,也可以看到校队的运动员,甚至有校外的人也到学校里来跑步,我觉得这是比较有特色的。

主持人:晚上的气温还OK吗如果跑步的话,因为可能白天会比较热?

邹达:一般选择晚上跑,晚上跑最好。

主持人:会不会感觉有点热,会喘不上来气?

邹达:不会,晚上气温是刚好的。

刘晋:因为我们学校离海边不远,所以晚上的时候会有徐徐海风吹过来。

主持人:我前几天就有在家的小区里面跑了,因为我那几天确实没有运动,就感觉自己很颓废,就觉得今天一定要运动,以前我们去公司的健身房,但是后来因为我们搬了一个办公地点,那个楼暂时还没有健身房,所以那几天都没有锻炼,后来去楼下跑了两圈就上不来气,就特别闷,因为北京到晚上的话气候就不那么舒适了,跑到最后肌肉还OK,但是心肺已经受不了了。深圳在这方面还不错。两位有没有什么介绍的地方,如果外地朋友来深圳看大运会,夜里想出去逛逛或者吃东西,有没有比较好的地方介绍?

邹达:像刘晋刚才说的感受一下有深圳特色的环校跑。至于夜生活,我听我朋友说如果在深大附近的话就是海雅百货,离深大挺近的。

刘晋:东门、华强北也可以。

主持人:你们说的是吃饭喝酒的地方、酒吧什么的是吗?他们一般会营业到几点?

刘晋:这个还真不知道。不过要是外地的朋友来,我觉得如果不是广东人,到深圳来,我倒建议可以去尝试一下广东很有特色的早茶,不一定晚上去,广东人的习惯早上喝早茶可能起得很晚,九、十点钟,甚至十一、二点,拿一份报纸坐那儿边喝早茶、边吃早点,很闲适的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