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深大学子聊深圳印象 移民城市包容力强

2011年08月23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你觉得你最喜欢这个城市的一点是什么?

刘晋:我比较喜欢绿色,应该还是深圳的绿化,我觉得这是很多城市都没法比的,尤其是像一些北方城市,我去过一些北方的城市,一到冬天灰蒙蒙的一片,然后沙尘暴。我记得我去年到西安一趟,在那里呆了几个月,我就觉得一个是空气很干燥,另一个就是风沙比较大。

主持人:其实环境的原因也是跟天气有关系,你刚才也说到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像粉尘、灰土就很容易扬起来,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刘晋:其实这个干爽的气候如果你在深圳呆久了的话偶尔去一下北方,对风沙不适应,但是干爽的气候还是很舒服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比起老家那边这边的环境还OK,但是温度、湿度可能稍稍有点不适应?

刘晋:对,温度高,湿度大。

邹达:我认识的很多老师从北方来,其实就是冲着深圳的天气比较好、比较暖和,夏天不会很热,冬天不会太冷,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师,本身已经比较出名了,过来这边也是保养身体。

主持人:我记得我有一个长辈,一位老爷爷,他有一点哮喘,然后在北方,尤其在北京,北京以前的污染很严重,后来奥运之后迁走了很多工厂,粉尘排放会稍微少一些,但有很多汽车,所以空气里面的污染物还是很严重的,他在那边就喘不上来气,但是一到深圳,这种湿润的空气,他就从来没有犯过病。所以我觉得确实刘晋说的这一点很重要。我不知道邹达你的家乡那边应该有蛮干净的?

邹达:就是一个小山城,绿化还可以。

主持人:因为环境差不多,你更喜欢深圳什么地方?

邹达:我比较喜欢市民中心那一带,我感觉那一边应该算是深圳市新的中心,市政府迁到那边,会展中心也在那边,因为我们学光学的,经常参加一些高交会、光学博览会,经常去那边,对那边感觉比较熟悉,也比较喜欢那边的整个设计。

主持人:我觉得可能深圳这种新建的高楼,就像刚才我们说的每次来都看到有楼在慢慢修,确实这种发展速度还是挺快的,尤其你说的市民中心,这一片建筑也比较漂亮,有各种高端展会的出现,确实很高级。因为大运会确定在深圳办了以后,深圳肯定要进行一些基础性的建设,不知道二位对确定办大运会以后深圳市容市貌建设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印象,你觉得跟以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邹达:首先是交通方面的确有明显的改变,像公交站,现在焕然一新了,感觉以前是童话里面的公交站现在也出现在我眼前了。以前是旧旧的,有些变形了,有些是里面有灯管,广告片掉了之后灯管也露出来了。还有地铁已经完善了。

主持人:之前只有两三条线?

邹达:之前只有一条线,而且很不方便,以前我们是从深大这边直接去到罗湖那边就没了,现在有五条线,把整个深圳都囊括起来了。

刘晋:其实我们最能够感觉到的还是交通吧,刚才邹达说的原来只有一条线现在有五条线,差不多深圳所有的区,除了盐田区,所有的区你都能够坐地铁到达,然后一些基础设施,就像路面,很多路面重新修整了、加宽了,原来绿化不是特别好的地方也重新铺了草皮、种了树,甚至我觉得深圳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因为我有的同学在做志愿者,他是在一个U站里头,因为深圳有很多U站,为了便民,方便外地人来了以后可以提供一些咨询服务,因为每个U站有不同的大运会的章,有的年纪比较大的人就背一个包,穿个短裤,穿个跑步鞋就会到深圳的所有的U站把那个章盖齐,所以你就会很佩服这样的老人。

主持人:确实是大运会给这个城市带来了很多的变化。邹达提到地铁我特别感兴趣,以前只有一条线,现在五条线,我不知道这个地铁新修了这几条线之后对你们生活有没有很直接的影响?比如说以前去哪儿要倒很多车,现在地铁只要倒几站就OK了。

邹达:有的,以前去龙岗就只能坐公告车,如果坐地铁的话很麻烦。现在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在地铁里面换线就可以了,而且坐地铁明显有个特点就是比较舒服,有些晕车的坐地铁不会晕车,它空气比较好、通风比较好。所以从舒适度来说的确比较方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