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首战破尘封25年纪录 37岁吉格斯开启第22赛季

2011年08月23日06:24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战破尘封15年纪录 37岁吉格斯开启第22赛季

吉格斯开启自己在曼联的第22个赛季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与热刺的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弗格森决定连换3人,其中吉格斯替换克莱维利,让威尔士边锋的职业生涯又增加了一项新的纪录:为同一家俱乐部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最多。

37岁的吉格斯此前已经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为曼联出场613次,与70、80年代热刺著名中场佩里曼并列。时隔25年,吉格斯终于打破了这一纪录。实际上吉格斯打破这一纪录只是迟早的问题,为此已经59岁的佩里曼曾颇有些玩笑意味地表示:“如果非得由我选一个打破我纪录的人,那么我希望是吉格斯。因为对一个球员来说,他必须首先得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维系得足够长,才有可能打破这样的纪录。”

佩里曼说得没错,这是吉格斯在曼联的第22个赛季的首次出场。在上赛季,吉格斯同曼联又将合同延续了一年。和内维尔、范德萨、斯科尔斯不同,吉格斯期待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他所表现出来的不只是在发挥余热,在很多时候,曼联球场上甚至都不能缺少吉格斯。

第88分钟,在吉格斯替补出场7分钟后,威尔士人突破到禁区右侧传中,鲁尼小禁区前跃起头球破门!轻松的助攻就此完成,吉格斯又一次证明,年龄不能作为衡量一名球员价值的重要标准。当然,年龄的增长导致吉格斯身体机能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但吉格斯十分懂得保护自己,弗格森曾说:“吉格斯的生活态度令我吃惊,我见过很多球员,他们都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规律的生活,但像吉格斯那样始终如一,保持身心宁静的球员,我得说他是第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0-91赛季出道以来,除了1990-91赛季外,吉格斯此后每个赛季的联赛都为曼联出场超过20次,其中有11个赛季联赛的出场超过30次。换句话说,吉格斯已经在曼联担任了长达20年的主力!

事实上,吉格斯是目前英超唯一一位见证了自创立到今天整个过程的球员,这已经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成就了。但吉格斯的伟业并不局限于此,他还保持着连续21个赛季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进球的纪录,以及欧冠年龄最大的进球球员。

刚刚过去的夏天对吉格斯来说,显得并不平静,伊莫金和娜塔莎险些让吉格斯身败名裂。但最后由于危机公关得到,吉格斯已经将事态平息。看上去现在的吉格斯,和他过去的形象有不小的差别。不过对足球本身而言,吉格斯依然是一座丰碑。就像3-0击败热刺的这场比赛,吉格斯在自己的丰碑上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