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华裔少年回老家感受大运:希望能常回家看看

2011年08月23日05:39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来自荷属安的列斯——加勒比海上的群岛。来到中国深圳,我感到一切都是新鲜而熟悉的,特别是饮食,我感到非常习惯,因为我的父母都来自深圳,他们告诉我,我们是HAKA(客家人),所以来到深圳就有回家的感觉,尽管我不会讲普通话和客家话。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是在荷属安的列斯出生长大的,但父母都是深圳人,我来这里之前,他们告诉我很多关于这座城市的事情;但来到之后,我还是惊讶于这座现代化的城市。

很抱歉,我不能讲中文,但我会写自己的中文姓名,我姓“巫”。真的是巧合,我在大运村的升旗仪式上邂逅了一位中国记者,他也姓巫,而且是客家人,当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合影时,感觉就像兄弟一样,这是我来到中国的最大收获。这里的人真的非常热情好客。我希望以后能常回“家”看看。

大运村非常棒,这里很大,很好,也很酷,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可以学中文、唱歌、跳舞、共进晚餐,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荷属安的列斯的人口非常少,我们只有在举行盛大宗教仪式上才会见到这么多人,非常开心。我虽然不会讲中文,但在这里的生活完全没有障碍,志愿者、运动员都会讲英语,这让我们感觉很舒适,像在自己家一样。

荷属安的列斯这次派出12名选手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听说我们这样的团已不算小团了。

我参加了男子花剑个人项目的比赛,其他选手的水平都非常高,而我练习的时间并不长,所以,要想赢得一场胜利真的非常艰难。不过,在6场比赛中,我遇到了不同的对手,学到了很多技术,剑道上的对手在赛场下就是朋友,这或许就是举办大运会的重要意义吧。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记录整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