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22日综述:女子水球勇夺冠军 羽球零金牌

2011年08月23日02: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深圳大运会闭幕前一日,中国军团再收14枚金牌,以75枚金牌数一骑绝尘。但在中国体坛传统优势项目羽毛球比赛中,中国队全军覆没却让人始料未及。

羽毛球比赛在收官日进行了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和中国羽毛球队在刚刚结束的英国世锦赛上包揽全部5枚金牌恰恰相反,中国大运选手在5个单项赛事中全军覆没,仅在男子单打项目上进入决赛获得银牌。而在此前结束的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也负于印尼队屈居亚军,使得深圳大运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无金之旅。

但这支以北京交通大学校队为班底的业余球队,能在国际大赛中获得2银2铜的成绩已经殊为不易。

在其它赛场,中国军团的强力夺金势头仍在延续。

以获得世锦赛亚军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决赛中以14比4的轻松击败美国队,蝉联大运会女子水球冠军。但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中国队教练潘盛华仍然出言谨慎:“尽管中国女水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毕竟刚刚起步,仍无法改变欧洲军团对这项传统运动的‘垄断’。”

中国跳水队如人所料地包揽收官日的4枚金牌——北京奥运金牌组合林跃(微博)/火亮(微博)获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何姿(微博)/王涵(微博)则以绝对优势摘取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而在10个单项赛事结束后,男女团体金牌自然落入中国队囊中。

在为期7天的跳水比赛中,除了墨西哥选手获得1枚女子10米跳台金牌外,中国队包揽了剩余11枚金牌。

由于女子飞碟双多向团体赛因参赛队伍不够而被取消,22日的射击比赛产生了9枚金牌,此前表示不佳中国队如异军突起,一举获得六块金牌。至此,本届大运会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以13枚金牌数(包括飞碟)位居第一,实现了“至少获得10枚金牌”赛前目标。

艺术体操决出6金,中国队获得两枚集体单项金牌。4场个人单项决赛,则成为北京奥运冠军、俄罗斯“艺体女皇”卡纳耶娃的舞台,她独得圈操、球操、棒操3枚金牌,并获得带操银牌,加上此前获得的女子全能金牌,卡纳耶娃也以4枚金牌数与中国乒乓球选手饶静文并列本届赛会的多金王。在艺术体操全部8个项目决赛中,俄罗斯队席卷5枚金牌,中国队获得剩余3金。

在跆拳道项目的4个级别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永桐获得女子73公斤以上级金牌,韩国队获得2金,俄罗斯队抢得1金。

男排决赛,俄罗斯队以3:1击败乌克兰队获得冠军。截止22日晚10时,日本对英国、塞尔维亚队对加拿大的男足、男篮决赛仍在进行中。

深圳大运会还剩下最后一天5枚金牌的角逐,中国代表团已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俄罗斯以41枚金牌数稳居金牌榜次席。凭借在跆拳道和羽毛球等项目上出色发挥,韩国以27枚金牌数超过日本(22金)位居第三。(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