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决赛塞尔维亚成功卫冕 68-55大胜加拿大

2011年08月23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1时30分,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迎来了男篮项目的决赛。经过一番角逐,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以68-55的比分击败了加拿大队,进而实现了一箭三雕的壮举;其一,塞尔维亚队夺取了本届大运会男篮金牌;其二,塞尔维亚队的争冠之旅亦是卫冕之旅;其三,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完成了对加拿大队的复仇。

作为大运会男篮项目的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在1/4决赛中淘汰了德国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俄罗斯队,从而杀入了男篮决赛。而加拿大队则是在1/4决赛中淘汰了罗马尼亚队,在半决赛淘汰了立陶宛队,进而杀入了男篮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队与加拿大队在本届大运会的小组赛阶段有过一次较量,当时加拿大队以三分险胜塞尔维亚队。这样一来,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的卫冕之战,亦是一场复仇之战。

在男篮决赛的首节较量中,加拿大队自开局之初便以犀利的进攻,展露了自己对大运会男篮冠军的渴望。反观卫冕冠军则是避其锋芒,其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接连利用反击进攻对方篮下,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率。当首节比赛结束时,塞尔维亚队以17-19稍稍落后。

时至第二节比赛,加拿大队依旧侧重于进攻,不过在塞尔维亚队缜密、积极的防守中,加拿大队始终没有拉开分差。反观塞尔维亚队则依旧采取立足于防守,伺机利用快速反击摘分的策略。当半场比赛结束时,塞尔维亚队以32-34仍旧落后两分。

易边再战之后,赛场之上可谓是风云突变,塞尔维亚队突然间进一步提升了防守强度,并且有效得控制了防守篮板。这样一来,加拿大队在进攻端的命中率和二次进攻机会大大减少。反观塞尔维亚队则以防守为依托,不仅将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更是在内外线进攻中全面开花。当第三节结束时,塞尔维亚队反超了比分,以49-40领先。由此可见,塞尔维亚队在第三节仅让对手得到了6分,而自己则拿到了17分。

至于在末轮比赛中,加拿大队在命中率方面得到了改善,可是塞尔维亚队的进攻效率却更胜一筹。如此一来,塞尔维亚队进一步扩大了分差。最终,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以68-55的比分击败了加拿大队,在卫冕男篮冠军的同时亦完成了复仇。(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