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本明人演绎回头望月 他必成下一个永井谦佑

2011年08月22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日本队2-0击败英国队的大运会男足决赛中,前锋河本明人又一次成为了日本队的大功臣,其以一记精彩的回头望月为日本队敲开了胜利之门。要知道,自日本队进入淘汰赛之后,河本明人便一直“庇佑”着自己的队伍,其总是会在日本队需要进球时力挽狂澜。这样的河本明人,不禁让人联想到如今正当红的新星永井谦佑。

在大运会男足决赛中,河本明人终于凭借着自己在1/4决赛、半决赛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在决赛中首发的机会。而事实上,河本明人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没有辜负日本队主帅的期望。因为正是河本明人在上半场第29分钟的进球,为日本队敲开了胜利之门,堪称是日本队夺取本届大运会男足冠军的引路人。

当时日本队在中前场策动了一次精彩的快速反击,日本队中场大将六成光平在中圈附近送出了一脚精准的过顶长传,而心有灵犀的河本明人则高速前插至英国禁区,随后其在向前奔跑的过程中跃起迎球甩头吊射英国球门,皮球则“听话”的越过了英国门将的头顶飞入了球网之内。客观的讲,河本明人的这记高难度回头望月,甚至可以媲美当年墨西哥前锋博尔格蒂的那粒回头望月。

除了这记精彩的回头望月之外,河本明人还在决赛中展现了自己出众的脚下技术和射门本领。在上半时比赛,河本明人有一次在中路连续过掉数人的精彩演出,不过可惜的是,河本明人在最后射门时遭英国后卫飞身封堵。而在下半时比赛中,河本明人在前场完成了一次犀利的内切劲射,可遗憾的是,河本明人这一次击中了门柱。不过通过上述情形可见,河本明人着实是具备着不俗的实力,并且还贡献颇多。

而作为日本队夺取男足金牌的大英雄,河本明人一直到淘汰赛阶段才展露了其进球如麻的本色。其中在对阵东道主中国队的1/4决赛中,河本明人在下半时临危授命连入两球,可谓是日本队晋级半决赛的救世主。在随后对阵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当日本队形势危急之时,又是替补出阵的河本明人打入一球,令日本队重新反超了比分,并重新掌握了主动权。由此可见,日本队能够夺取大运会男足金牌,在淘汰赛阶段三役进四球的河本明人,堪称是最大的功臣。

而纵观河本明人在本届大运会的种种表现,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山村和也、富山贵光、六成光平等正当红的日本队足坛新星。同时河本明人在本届大运会呼风唤雨一般的作为,亦令人不禁联想到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一鸣惊人的永井谦佑。不言而喻的是,要是河本明人保持着这样的发展态势,其必将成为日本足坛的下一个永井谦佑式新星。(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