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男足2-0轻取英国队 第5次收获大运会金牌

2011年08月22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男足2-0轻取英国队 第5次收获大运会金牌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男足决赛 日本战胜英国五夺冠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深圳大运会男足决赛在深圳体育场进行。日本队2比0击败英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金牌,英国获得银牌。比赛的第29分钟,河本明仁头球攻门首开纪录;第57分钟,日本获得点球机会,山村和也主罚命中锁定胜局。

日本男足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在1/4决赛中淘汰了中国男足,随后又在半决赛中4比1大胜俄罗斯挺进决赛。英国在1/4决赛中淘汰了韩国,半决赛又点杀夺冠热门巴西,因此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作为大运会男足的压轴大戏,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够最终获得金牌。

日本男足今天排出最佳阵容,在和中国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河井阳介和河本明人均首发登场,而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山村和也同样毫无悬念地亮相。在英国男足方面,莫塞斯和安德森继续搭档锋线。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日本首先开球。第3分钟,宫阪正树禁区外突然一脚远射,朱普扑球脱手,可惜日本的包抄球员没有跟进形成补射。第7分钟,河本明仁接应宫阪正树分球后远射,球打在英国球员腿上稍稍变线,随后被朱普扑住。一分钟后,六平光成再度尝试远射,球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14分钟,温特右路传中,安德森门前抢点甩头攻门,可惜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17分钟,安德森在禁区左侧穿裆过人后射门,球被增田卓也神勇扑出。第20分钟,河本明仁在中路连续过掉数人后射门,球被英国后卫封堵。第26分钟,宫阪正树30米开外尝试远射,球直接偏出左门柱外。

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六平光成中路突然送出过顶挑传,河本明仁插入禁区头球遥顶,门将朱普站位靠前,球越过他的头顶飞入网窝,日本1比0领先英国。第33分钟,日本获得罚球弧附近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但随后丸山佑市的直接攻门稍稍高出底线。第38分钟,谷口彰吾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41分钟,沃伦接应同伴任意球传中后头球攻门顶偏。半场结束时,日本1比0暂时应先于英国。

易边再战,英国队加强了进攻。第53分钟,英国用普夫和克莱根换下了温特和索尔利。第57分钟,河井阳介直传,丸山佑市突入禁区左侧被麦克库宾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山村和也骗过门将将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日本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61分钟,莫塞斯右路传中,增田卓也单拳将球击出,斯利特面对空门垫射却打偏。

第70分钟,安德森右路传中,斯利特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4分钟,六平光成和队友做出精妙的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射门,球被朱普神勇扑出底线。第78分钟,河本明仁禁区外横向带球后一脚远射,球击中左门柱弹出。一分钟后,英国队用麦基换下麦考林。

第80分钟,丸山佑市任意球攻门再度击中左门柱弹出。随后,英国队用埃尔塞换下麦克库宾。第83分钟,日本队用赤崎秀平换下椎名伸志。仅仅一分钟后,赤崎秀平就获得远射机会,但偏出左门柱外。第88分钟,日本队用康泽洋介换下河井阳介。一分钟后,康泽洋介的远射被英国后卫封堵。第89分钟,日本队又用濑沼优司换下河本明仁。第92分钟,丸山佑市的任意球攻门打高。随后,日本队用八反田康平换下六平光成。最终,日本队2比0轻松击败英国队,获得大运会男足比赛的金牌,英国获得银牌。

双方出场阵容:

日本队(4-4-2):

门将:1号增田卓也

后卫:2号樱内渚、4号林堂真、8号山村和也、14号丸山佑市

中场:10号河井阳介(88分钟,17号康泽洋介)、13号宫阪正树、15号六平光成(93分钟,7号八反田康平)、18号谷口彰吾、19号椎名伸志(83分钟,20号赤崎秀平)

前锋:16号河本明仁(89分钟,11号濑沼优司)

英国(4-4-2):

门将:13号朱普

后卫:4号麦克库宾(80分钟,3号埃尔塞)、6号沃伦、8号墨菲、16号朗顿

中场:11号温特(53分钟,9号普夫)、12号斯利特、14号麦考林(79分钟,19号麦基)、20号索尔利(53分钟,18号克莱根)

前锋:7号莫塞斯、10号安德森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