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文凯输球不去找借口 教练:对手网前无懈可击

2011年08月22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凯输球不去找借口 教练:对手网前无懈可击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羽球男单 泰国选手夺冠文凯获亚军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尽管带伤上阵,但文凯没给自己的失利找理由,他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对手比自己发挥的更好。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文凯以0:2不敌泰国选手阿维辛桑农,屈居亚军。赛后,文凯对没有夺金感到遗憾外,同时也没有因受伤而寻找失利的借口。

截止今天大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前,中国大运羽毛球队只在混合团体赛闯进决赛,其他项目均与决赛无缘。作为中国大运羽毛球队的独苗,文凯挺进男单决赛,会师泰国选手阿维辛桑农,他是中国大运羽毛球队夺金的唯一希望。两人此前在混合团体赛中交过手,当时文凯以2:1战胜了对手,在战绩和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不过,今天比赛开始后,文凯一直处于下风,最终未能延续连胜战绩,遗憾告负。赛后,文凯表示对手在赛前准备更为充足,“他的准备更充分,因为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方今天在技术方面发挥的太好了,我在大运会7天打了12场球感觉非常的累。”

决赛前,文凯不慎受伤,当谈到受伤是否影响其决赛状态时,文凯坚决否认了该说法。“输了球还是要从自身原因找起,客观因素不是关键的,不能把它当做输球的借口。”文凯的失利意味着中国大运羽毛球队在本届大运会的金牌榜上颗粒无收,文凯对此表示:“金牌在大型综合赛事固然重要,但是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只要全力以赴,并感受到了大赛气氛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我要说这并不代表我对金牌不看重,我对没有拿到金牌还是有遗憾的。”

对于文凯在决赛的发挥,中国大运羽毛球队教练林立文表示,对手在网前技术的压制是得分的重要手段,“文凯今天发挥的相当不错,今天没得到金牌还是非常遗憾,今天对手在网前几乎是无懈可击,我们想过很多办法还是破解不了对手网前,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文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有非常坚强的神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是运动员一辈子都练不到的,技术差一些还是可以锻炼的,我们这次来没有想任何的目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