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经济体系支撑美国大学体育 高投入带来高收入

2011年08月22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济体系支撑美国大学体育 高投入带来高收入

高投入为美国大学运动队伍带来了高收入

腾讯体育讯 大学体育体系的建立及完备,若仅仅依靠着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学生的自觉参与,那是远远不够的。发展大学体育最重要的,则依然要从经济方面来看。欲要壮大发展,没有烧钱的觉悟是绝对不行的。付出有多大收益便有多大,以美国人的精明,岂会做只亏本的生意?正是缘于这种高付出和高收益的政策,方令美国的校园体育蓬勃发展,常年来长盛不衰。

我们从下面一组数据,便可看出美国校园体育的高付出:一位普通的美国高校校长,他的年收入约为160万美元,而一位大学体育教练的年收入,则通常都要超过200万美元。南加州大学美式足球队的教练卡罗里,他的年薪更是高达440万美元,以令人咂舌的高收入问鼎大学教练的收入冠军。阿拉巴马州大学的橄榄球教练,年薪也达到了400万,他八年的总收入达到了1320万美元。

这便是美国,在这里体育校队,要比这里的学术水平,更加的受人关注。毕竟,学术水平的发展演变,是个长期的过程,而体育项目则是可以立竿见影,在创造好成绩的同时,也能够引起外界更多的关注,给自己的学校打下更好的名声,其效果要比广告更佳。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导致美国大学在体育项目上,投入了更多的经历。

在美国,高校体育要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美国的大学篮球和橄榄球,这些一级联赛的上座率、门票收入和广告收入、电视转播权等进账,并不会比NBA(微博)和NFL等顶级联赛低上太多。尤其是NCAA的疯狂三月,更是会激起全美国的体育热情,在影响力上更是完暴同时段的NBA。

正是缘于这样的原因,令美国的大学们,都愿意将大笔的金钱,投入到体育运动上。因为,他们知道,这也许会给他们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就以我们所熟悉的篮球为例,摩西根州大学每年投资在篮球的钱,要达到600万美元;杜克大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年投入篮球的钱要达到740万美元。尽管投入巨大,但美国大学在体育运动上,真正亏损的却并不多。美国的篮球NCAA联赛里,有达到70%的学校是处于盈利状态的。这也给他们增添了信心,在接下来的环节里,继续保持着高投入,以达到良性循环。

当然,美国的学校不管在体育上如何烧钱,同职业体育亦是没法比的。就如同NBA那些大牌球星,动辄几千万美元的年收入,让老板们叫苦不迭。正是因为不用支付球员的巨额工资,也令美国的大学校园体育,可以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而不会出现太多类似的纠纷。

相比于美国的高投入和高收入,中国的大学体育,尚没有如此完备的体系,这也是我们的CUBA等联赛,影响力始终难以同CBA等职业联赛抗衡的重要原因。欲要提高大学体育的整体投入和收入,我们接下来还要有很多路要走。(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