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孩摘下大运跆拳道金牌 未来向奥运冲刺

2011年08月22日21: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2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跆拳道比赛22日继续进行,韩国女孩殷实摘下跆拳道女子62公斤级金牌。她赛后表示,“夺得大运会金牌特别开心,未来目标是向奥运会冲刺。”

今年不足22岁的卢殷实相比欧美选手身材较为瘦小,她自己也表示此次摘下金牌实属不易,但赛前已有饱满信心。“与对手相比,我身材比较瘦,这会带给自己一些精神上的压力。不过,这些压力不是致命的,我日常训练时就刻意注意到了这些方面,锻炼了抵抗高大选手的比赛技能。”

卢殷实说,“欧洲国家的选手个子都比较高,为了应对她们,日常训练时我经常和高大强壮的男运动员一同训练,正是这样的特殊训练让我面对今日的比赛时能有把握和信心。”

“此次参加大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实力很强。我感到大运会就是个交朋友、识‘战友’的舞台,在这里遇到的对手都将是我的朋友,我们日后也可能会在其他国际赛事中碰到。这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也进一步开阔了我的视野。”

当日比赛决赛中,卢殷实迎战西班牙选手伊娃,她们两人实力非常接近。卢殷实说,“决赛中我和伊娃‘拼’到最后,今日最后一战非常耗体力,但自己觉得赛出了水准,很开心、很过瘾。”

卢殷实坦言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深圳非常的现代化,它的年轻透着朝气。每日从运动员村到比赛场馆的路上,我都会看车窗外的高楼,楼顶部飘着白云,天空特别蓝,向高处远眺的感觉特别愉悦。”

对于未来规划,卢殷实说,“遗憾未能得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希望能有机会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向奥运冲刺可以说是我的目标,很想在更大型的国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日后会继续加强体力的训练和竞技技能的提升。”(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