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峰为中国射击扫除多日无个人金牌尴尬

2011年08月22日21: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大运会射击项目22日上演收官之战,依靠丁峰在男子25米标准手枪的“怒射”,中国队终于扫除了多日没有射击个人金牌入账的尴尬。

射击项目自18日开赛以来,中国队只有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两枚个人金牌入账,而依靠“人数优势”获得的几枚团体冠军,并不具有检验后备力量的“指标意义”。

当日的丁峰再次成为中国避免尴尬的“救命稻草”,在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中以570环的成绩摘金,在大运会上“梅开二度”。

此前已获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的意大利“狂人”坎普利亚尼,此役再次展示强人作风。在赛前就告诉记者必将赢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金牌的他,决赛中以领先中国选手康宏伟5.7分的优势夺冠。

受挫北京奥运会后,坎普利亚尼笑称这三年已开始一帆风顺,接连摘取如世锦赛等大赛的冠军,“我希望从大运会起航,将顺风一直吹到伦敦,完成冠军梦想。”

至此,中国射击队的大运之旅以三枚个人金牌、七枚不算奥运项目的团体金牌收场,意大利与韩国队分列二、三位,泰国队也有女子个人金牌入账。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之前在点评队员的表现时称,在诸多世界级名将参赛的大运会,中国队派出的年轻选手整体表现正常,明年奥运会,对所有人来说都需从零开始。

对于一些运动员在获得奥运冠军后的“浮躁”、以及大运会上几度失利,王义夫坦言,“有这些经历都算正常,因为他们以前不知道冠军是什么滋味。当经济上、物质上、以及民众对他们的爱戴、国家给的荣誉全来的时候,一下子‘消化不了’。这时候人需要静下来,很好的思考一下未来怎么去做,毕竟他们还都是孩子,需要消化的过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