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健美操团体冠军为何会并列?王宏:只比积分

2011年08月22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美操团体冠军为何会并列?王宏:只比积分

中国健美操队获得冠军(浏览更多图片请点击)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2011深圳大运会健美操赛事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赛事的六个单项的角逐中,中国队最终收获其中的5枚金牌,成为赛事的最大赢家。在这5枚金牌中,中国与罗马尼亚在团体赛中首次出现了并列冠军。那么,团体冠军是如何决出的?又为何会出现两队并列?

对此,中国健美操队总教练王宏告诉记者,这次大运会健美操团体赛的冠军,主要是依据如此的原则竞逐而出: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都要从五个单项中选出三个单项的最好名次进行累加计分,分数高者最终获得冠军。

“团体赛竞逐的三个单项中,其中一项是必须从有氧舞蹈和有氧舞蹈踏板之中选出一个,另外两个则要从混合双人操、三人操和六人操三个项目中选出两项,最后的积分数是各队选出的三个单项名次的累加值。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团体赛的竞逐只取资格赛的单项成绩进行核算排名。中国和罗马尼亚最终的累积分数均为5分,所以最终就获得了并列冠军。当然,在一些其他世界大赛中,裁判在判定团体赛冠军的时候,也会将三个单项的完成分和艺术分进行比较,最后得出冠军。”王宏解释说。

相关微博:

  • 两块金牌先到手 /鼓掌 .. 不管之前你们外界说什么,怎么对我施加压力!我黄晋萱拿下了! 还会继续加油!
    2011-08-21 02:22: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