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黄晋萱称做主火炬手无比激动 要等奥运

2011年08月22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聊聊八卦的事儿,这两天大运会有很多项目,有一个项目叫艺术体操,他们也会像你那样有背景音乐。

黄晋萱:我以前从事过这个项目。

主持人:你有没有八字脚?

黄晋萱:我还好。

主持人:因为好像有很多小姑娘像跳芭蕾,好像脚开度比较大。然后有一个小姑娘选的背景音乐是《忐忑》,然后我就想起来因为感觉现在小孩子真的很FASHION,HOLD不住了。我就想问问这个健美操也可以用这个曲子吗?你有没有兴趣要尝试一下?

黄晋萱:其实我们这次用的梁祝的主题,也是体现中国的特色。因为我们健美操是欧美选手起源的,他用的都是英文的曲子比较多一些、比较激情,也是这次教练说在主场作战,他希望更能发扬中国人的传统,然后就用了《梁祝》这首音乐。

主持人:决定音乐是由教练来决定还是?

黄晋萱:自己也可以参与。基本上群策群力的。主要是符合主题。

主持人:还要有主题的想法,那给我们介绍一下吧,随便介绍一下你哪块金牌的哪个动作是有什么样的主题,因为我们觉得健美操就是积极向上、健康的主题,还有什么可以特别一点的细化的主题吗?

黄晋萱:比较明显的就是我们这次有氧舞蹈的编排,从衣服、到音乐、到我们的动作都是比较猫王的,像弹吉他、摇头这样的动作。

主持人:还真不错,可以这么细致。黄晋萱你在微博里还发了四个肌肉男的照片没有露脸的。

黄晋萱:那是很早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很有新闻敏感性,然后你当时写的是夏天来了大家开始减肥吧,我觉得有必要替广大网友问一下,因为你们经常是做健美操,你们是职业的,是专家,所以我想问一下专业人士对夏天减肥怎么能出八块肌肯定很有心得,你们肯定经常练是一方面,力量训练也有,饮食方面怎么控制?你们职业的是怎么控制的?

黄晋萱:因为更多人关心女其他的体重问题、男孩子就希望要有肌肉,但胖子也不是一口吃出来的,需要意志力的坚持,因为我们毕竟是从很小就开始进入到健美操之后就年复一年的练出来的,从运动上,女孩子可以先进行一些慢跑,然后男孩子可以练练俯卧撑。平时饮食上要少吃油腻的东西和甜食、动物的内脏最好也不要吃,多挑一些有营养的、清淡的。

主持人:指导很专业。其实我觉得可能网友都很关心健康饮食、运动方面的,我觉得你可能在方便的时候多在微博上跟大家讲讲,你以后做老师了,带的学生他们也很需要这方面的东西。

黄晋萱:我以后的微博尽量往这方面发展。

主持人:今天黄晋萱在比赛结束之后还有一个表演赛?

黄晋萱:这是我们健美操比赛的特色,每次比完都会有,比完以后就看我的手机,微博网友都说今晚的晚会太HIGH了。

主持人:因为我去接她就听到场馆外还在喊。最后感谢黄晋萱来到我们演播间,感谢你送给我的金牌。也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一期的将帅有约再见!

黄晋萱:拜拜。

黄晋萱:我还好。

相关微博:

  • 祝贺自己拿到了本届大运会第四金/可爱!也很荣幸参加了腾讯的采访!/色 开心… 健美操项目以五金的优异成绩完美谢幕!/鼓掌
    2011-08-22 21:02:2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