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黄晋萱称做主火炬手无比激动 要等奥运

2011年08月22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也就是说它的基础是在学校?

黄晋萱:对,然后有一些国际性的、综合性的大比赛,他就会召集学校所有的优秀运动员进行选拔,像全国锦标赛,我们这次的人员也是通过全国锦标赛选拔出来的,是很公平的竞争。选各个高校很优秀的学生和运动员聚集到一起进行比赛。

主持人:因为是选拔,选拔之后大家聚在一起在练,这样磨合的程度顺不顺利,一般需要多长时间来磨合?

黄晋萱:我们私下里也是好朋友,平时比赛也相互都认识,这次有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聚在一起,像有氧舞蹈、有氧踏板。之前也会有点小矛盾,在编排、配合上,但是大家都是朋友,只要出现问题解决掉就好了,下来以后都很好,这也是磨合协调性的一种。

主持人:除了你们学校之外,你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还有什么学校在健美操方面也比较强,我们可以关注一下的?

黄晋萱:特别多,重点的高校其实都有健美操这个项目的开展,但是这次参赛的高校还有华东师范大学,还有广州体育学院,还有南京的河海大学、宁波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等。

主持人:之前我们也说过很多队员从不同地方来到这里,我看你之前也有点水土不适应,包括一些北方人来到深圳最开始都不太适应,你们整个的夺冠的道路上肯定也有不少队员生病,包括你之前也有说比赛不能再比的情况,是不是你们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

黄晋萱:对,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是最早一个到达大运村的,开赛的时间是最晚的一个项目,所以在没有训练场地的情况下,每天都要在很炎热的天气情况下进行训练,回到房间空调又比较凉,感冒和发烧的运动员就开始逐渐涌现出来了。但我觉得竞技体育就是体能和技术的保障,在体能受到影响的情况下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教练组也非常着急,尽量地在调整运动员的作息时间、休息,但是在比赛的时候没有人会看出来我们有任何问题。

主持人:对,包括你第二还是第三块也是带病上场去比,让我想起乔丹有一年夺冠军,他是发烧还是食物中毒,然后发着烧去打,还能表现得很好,可能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在伤病的情况下也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来。

黄晋萱:因为多少会受一些影响,但是也要考虑运动员自身的心理控制,你不要去想你的伤病,你只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主持人:最后我想聊聊关于微博,你发过一个关于戴的小链子,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是什么含义或者谁送的吗?

黄晋萱:这是一个天津的姐姐她去寺庙里给我求的小玉,说是开过光的,她也是这个行业的小老师,是我的好朋友在第二天开赛的时候才带给我,我就马上挂在脖子上了,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结果事实如此。

相关微博:

  • 祝贺自己拿到了本届大运会第四金/可爱!也很荣幸参加了腾讯的采访!/色 开心… 健美操项目以五金的优异成绩完美谢幕!/鼓掌
    2011-08-22 21:02:2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