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黄晋萱称做主火炬手无比激动 要等奥运

2011年08月22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你参加的所有项目都赢了?赢到最后?

黄晋萱:是的。

主持人:这是很不容易的。我知道有一块也是蛮波折的,是有一个项目有弃权,最后又有了参赛权,这个故事我让你来讲吧。

黄晋萱:这块确实是我从小到大这么多次比赛第一次经历过的这么一场心理的波动,我们预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拿到了冠军,就是预赛的第一名排名,然后因为有一个小姑娘有点因为水土不服生病了,但是组织和领导考虑到她的身体健康还是希望她保重自己身体重要,决定这个项目决赛的时候弃权。

主持人:她自己觉得能不能上?

黄晋萱:她自己觉得可以,但是领导还是希望照顾运动员的身体为主,就弃权了。我们觉得都努力了这么久,大家从两三个月前就开始积极备战,从不同高校融在一起,并不是代表自己,也想给自己的付出努力做一个交代,然后我们在后场也是带着妆容哭得西丽稀里哗啦的。后来到快比赛的时候说我们九个人也可以上场,原来是十个人,然后我们就决定上,就临时把十个人的套路改成九个人的套路。因为我们这次是踏板操,所以少了一个人不光是人的问题,还少了一块板子,本来就是人板合一的动作,现在忽然少了一个人、少了一块板,我们整个动作从头到尾都要重新做调整,所以难度也很大,但是大家都相信自己决赛肯定没有问题,不会出现任何插曲,然后踏板的决赛下来的时候分数打出来那一刻大家都是喜极而泣,真的特别不容易。

主持人:十个人变九个人是规则允许的吗还是组委会临时调整?

黄晋萱:是允许的。有氧套板是5-10人的范围之间就可以。

主持人:问一个技术性问题,为什么十个人变九个人,为什么不变五个人呢,我觉得五个人可能好排一些?

黄晋萱:不能让其他队员下场呀。

主持人: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明白了,下了那个人就已经很遗憾了,再下一些人就更遗憾了。

黄晋萱:对,大家都练了这么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都是为了让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展现给国人、展现给观众,如果在上场之前告诉你不能上场,这个心情我想大家都是可以理解到的。

主持人:尤其是四年一次、两年一次,如果不能上的话也很遗憾。黑天那个小姑娘也得了团体的金牌是吗?

黄晋萱:对,因为她在预赛有上场,我们预赛是记团体的名次。

相关微博:

  • 祝贺自己拿到了本届大运会第四金/可爱!也很荣幸参加了腾讯的采访!/色 开心… 健美操项目以五金的优异成绩完美谢幕!/鼓掌
    2011-08-22 21:02:2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