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术体操中国“集体称雄” 俄罗斯揽“个金”

2011年08月22日20: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22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姑娘们在集体单项“称雄”,俄罗斯包揽个人项目4枚金牌,“女皇”卡纳耶娃独占其三。

继“爆冷”战胜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将集体全能冠军收入囊中,中国“体操美人们”在集体单项上再“发威”,尽收3带2圈和5人球两个集体单项的金牌。

在3带2圈单项中,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队因失误被判罚0.4分而位于得分榜第二,获得银牌。集体全能铜牌得主日本队再获第三名。5人球项目,中国仅以0.025的微弱优势领先俄罗斯,将第2块集体单项金牌“没收”。

一身黑色服饰的卡纳耶娃宛如“黑天鹅”,她的出场让整个个人单项比赛再次变得没有悬念。然而,女皇未能像2009年大运会一样,包揽全部个人单项金牌。在最后进行的带操比赛中,或许由于连续三天的比赛,“黑天鹅”意外地表现不如人意,首次得分低于29分,最终以0.025的些微差距,将金牌送给了队友达里娅·德米特里耶娃。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神曲“忐忑”伴乐而轰动全场的中国90后小将 邓森悦在圈操中摘得一枚铜牌。邓森悦在2011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中曾获得个人全能、圈操、球操、带操多项冠军,是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之星”。

艺术体操传统强队白俄罗斯、乌克兰的运动员分别获得球操和带操铜牌、圈操银牌和棒操铜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