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文凯决赛大意失荆州 逆风球心态不稳屈居亚军

2011年08月22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大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文凯0-2不敌泰国选手苏庞余屈居亚军,苏庞余赛前准备充分,而文凯则显得有些轻敌,在突然面临对手大比分领先后的心态失衡是整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三天前的团体决赛中,文凯和苏庞余均代表各自国家出战,而文凯以2-1的比分轻取对手获胜,本应在这场决赛中占据心理上的优势。但文凯在赛前准备上显然不如对方充分,在第一次交手输掉之后,泰国选手就文凯的打法做了全方面的分析,并针对他的进攻线路研究了透彻的防守线路。

在一开场就被对手抢先上手的文凯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处于落后的局面,心态发生了变化,在多次挑后场出界之后变得患得患失,这直接导致他的杀球质量不高,被泰国运动员多次救起,进攻无法拿分,后场球对手的劈杀威力极大,成功达到90%以上,给文凯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

反观苏庞余由于赛前准备充足,在技术动作上干净利落,在网前小球方面也敢于扑球取分,后场劈杀和拉吊相结合,牢牢占据场上优势,心态也摆得很正,全力拼这枚金牌,上一场团体赛的失利显然没有让他背上包袱,反而打得更加积极,在与文凯的斗法中显得十分耐心,面对机会时又十分坚决。

文凯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放开手脚殊死一搏,利用网前小球制造机会,大力扣杀不得分之后,果断利用劈吊拿分,一度凭借拼搏精神拿下数分,但无奈为时已晚,对方领先比分太多,文凯的奋力追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0-2的比分输掉了决赛。

三天之内苏庞余的实力不可能有质的飞跃,赛前准备充足是他取胜的第一步,而文凯则在逆风球时没有表现出极强的场上调整能力,输给了自己的心理,未能获得冠军并非没有道理,中国羽毛球的强大在于超一流运动员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文凯要成为世界级冠军,还需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方能取得高手之间的胜利,完成职业生涯的超越。(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