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双高台6届4冠 田亮蝉联跃亮组合大满贯

2011年08月22日1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激烈较量。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跳水项目收官之战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中国组合林跃(微博)/火亮(微博)以总分474.69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发挥也很强势,积453.42收获银牌,铜牌被墨西哥选手帕切科/瓦尔卡巴,成绩为421.50。男双十米台2001年开始成为大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在六届赛事赢得4冠,田亮是唯一可以蝉联冠军的选手,而林跃/火亮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运会的大满贯。

2001年大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首次被列入大运会项目,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跳台亚军田亮/胡佳(微博)在一年前奥运会饮恨,这次大运会誓要一扫阴霾。田亮是悉尼奥运男单十米台冠军,也是这届大运会男单十米台金牌获得者,田亮/胡佳发挥出娴熟的跳水技术,以350.88分获得大运会男子双人跳台冠军,朝鲜的朴英龙/崔形吉获得亚军,成绩为327.51分,古巴的埃-佛拉里斯/何-杰拉以316.89分名列第三。

2003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田亮/杨礼光征战男子双人10米台,在本届大运会单人10米台的比赛里,田亮凭借3.19分的微弱优势战胜胡佳夺冠,而在双人比赛他与杨礼光配合默契,几组跳跃都完成的干脆利落,腾空、翻转、入水、同步性无可挑剔,毫无悬念的摘得金牌。朝鲜组合和韩国组合分列二三名。

2005年大运会,中国跳台两大标志性人物田亮和胡佳并没有参赛,男子双人十米台冯奇和黄景辉(音译)并肩作战,他们默契程度和个人能力都不算突出,最终屈居亚军,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次让该项目大运会金牌旁落。俄罗斯组合夺得冠军。

2007年大运会,中国队王亮/周欣出战男子双人十米台,中国这对组合在名气上不够高,在裁判心目里的印象分有限,一定程度上被压分。而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奥列格极为强势夺得冠军,王亮/周欣屈居亚军,中国队在该项目连续两届大运会屈居亚军。

2009年大运会,中国梦之队尽管此前连续两届男子双人十米台丢冠,但仍然坚持锻炼新人,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王自豪/李孟强以406.26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获得亚军。美国组合赢得季军。

2011年大运会,中国梦之队派出奥运会冠军林跃/火亮出战男双十米台,自从2009年世锦赛摘金,他们已经有两年没有共同参加世界大赛,错过了2010年世界杯、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不过这一回大运会他们双剑合璧表现完美,以21.27分的优势夺冠,这也标志着跃亮组合的王者归来。(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