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大体联新任主席:深圳大运会是迄今最高级别

2011年08月22日19: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澄 周慧敏)“这是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大运会。”22日,新任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对即将闭幕的深圳大运会给出了上述评价。

“这次大运会确实值得我们使用‘最高级别’这个词,也是我个人所知的最好的一届大运会。”加利安在国际大体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运动会组织的有力、技术支持的成效、体育设施质量的优越,都是应该被强调的。从国际大体联技术官员和各代表团团长那边获得的反馈,也总是非常积极正面的。”

加利安说,根据他掌握的最新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603人参与,其中包括了7132名运动员和3471名官员,人数还在不断变动。这是大运会历史上参与人数首次跨过10000的门槛,也显示了大学生体育正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壮大和受人欢迎。

“在如此紧凑的时间里要组织协调这么多的人和赛事,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组委会很好地应对了这种挑战,并提供给了我们的运动员优秀的竞赛条件。”加利安说。

他说,我们在深圳看到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许多大运会记录在这里被打破,特别是在游泳项目上更是如此。他还特别表扬了志愿者对此次大运会的贡献,称他们是此次大型赛事的支柱,提供了可靠的支持。

加利安说,这次大运会的另一个特征是,组委员让来自不同背景的运动员们能够共同在大运村生活,并且不仅仅是分享体育经历,还分享彼此的文化。与其它国际体育竞赛相比,大学生运动会没有一种“结果导向”的文化,这种相对小的竞赛压力,也让运动员们更容易分享彼此的经历和学习全新的东西。

他说,这次的电视报道在国际大体联历史上也堪称规模最大,主转播商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发20个体育项目的直播信号,直播时长超过300个小时,不少父母都通过电视收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比赛。

“世界大体联很自豪深圳大运会能留下巨大的遗产,无庸置疑的是,这些遗产将使年轻人和这座城市在将来继续受益。”加利安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