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郎平“支教”大运会 陪山区孩子看比赛打排球

2011年08月22日18:47济南时报李夫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郎平的名字,老一点的体育迷对她肯定非常熟悉。8月21日,这位昔日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出现在深圳工人文化宫体育馆,手把手地教一帮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区孩子打排球。

30年前,郎平曾经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夺得了1981年罗马尼亚大运会女排比赛的冠军,那也是中国女排获得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那时候我们的队伍都是国家队班底,我也是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参赛的。”正因为如此,如今身为广州恒大女排主帅的郎平对深圳大运会感到很亲切.来到深圳后,郎平的日程就一直很满。她先是和韩乔生(微博)、刘璇、杨威(微博)等人一起参加了深圳卫视的《年代秀》大运专题节目,8月20日晚,又陪着一帮来自各地希望小学的小学生和老师们看了一场排球比赛。这些来自各地贫困山区的师生都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乔丹体育共同主办的“乔丹大运行”的成员。8月21日上午,郎平又来到深圳工人文化宫体育馆,亲自教这些孩子们打排球。

自大运会开幕以来,深圳的天气一直非常炎热。再加上体育馆没有冷气,里面十分闷热,不过郎平却一点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表情。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郎平笑容可掬,耐心地讲解排球规则,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发球、传球和接球,并让大家分组进行了排球动作技术的基本练习,看起来就是个“支教”的老师。授课结束后,孩子们对郎平阿姨恋恋不舍,“郎老师”热情地和大家合影后挥手告别。

“非常高兴参加本次活动,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支教”结束后,已经是满头大汗的郎平耐心地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排球在国内大学里开展得不错,相信大学排球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够给中国排球带来新希望。”

特派记者李夫杰(时报深圳8月21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