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美国女子水球运动员1万5千名 中国仅有500人

2011年08月22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女子水球运动员1万5千名 中国仅有500人

中国队在比赛中(欣赏更多图片请点击)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2011年深圳大运会女子水球决赛开打。中国女子水球队14-4大比分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尽管在世锦赛和大运会上都有出色的发挥,然而目前国内从事女子水球运动的运动员仅有500人,与美国的1万5千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锦赛决赛中历史性的夺得银牌,这也让中国的水球运动受到空前的关注。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国女子水球国家队2004年才组队,而目前从事水球运动的女运动员仅有500人。

据本次大运会中国队女子水球教练潘盛华介绍,中国水球运动的开展要追溯到7年前,相比于希腊、美国等传统水球强队,中国水球运动的基础还很薄弱,水球运动多在各省体校和少数体育院校展开,目前就女子水球,中国仅有500人参与,开展水球运动的省份也只有6、7个省市。

而美国队主帅在接受表示,在美国水球运动非常普及,大约有3万人参与水球运动的练习,这其中男女队员参与人数平均,也就是说有1万5千名女子运动员练习水球。而如今参加深圳大运会的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并没有美国国家队的队员,这批队员是冲击2016年奥运会的主力军。

获得铜牌的俄罗斯队主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俄罗斯水球运动也相对普及,而这其中女子水球比较受青睐。在俄罗斯国内有十支成熟的女子水球队伍,每年俄罗斯国内都有固定的联赛,而从事女子水球运动的专业运动员有2000人左右。相比于俄罗斯和美国,中国水球的选拔基础仍旧薄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